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多做“五件事” 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

2021-09-01 14:40: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9日,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新峰在总结今年工作、部署年底前重点工作的同时,动员系统上下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按时完成全年奋斗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image.png

抓开局、抓起步 成绩显著

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围绕“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做好疫情防控、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体系、服务八大产业链提升、守牢安全底线、深化市场综合治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等7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积极展现了市场监管的履职担当。

观全局、明方向 精准把握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的实际情况,全系统需要统筹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首位担当,扎扎实实多做“五件事”:

一是多做党委政府关心的大事

市场监管直接对应政府的五大职能,所以要多做涉及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的大事。比如服务和推进创新名城建设方面,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站到C位,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导向,提升服务水平和促进知识产权应用,推动更多南京企业抢占国际国内标准话语权,促进产学研的联动,努力把南京的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产业优势。

二是多做利民利企的好事

市场监管部门与企业、群众工作中打交道非常多,市场主体从诞生到发展到壮大乃至全生命周期都与市场监管有关联,群众关心的“舌尖上的安全”、每天乘坐电梯、产品质量和价格、消费维权等都与市场监管的职责息息相关。为市场主体做好服务,及时回应和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是市场监管的职责和使命所在。

三是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

市场监管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但工作越忙,事情越多,越要重视学习,特别是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积极探索和创新去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这样才能不断提升工作的层次、能力和水平。

四是多做维护全局稳定的难事

市场监管摊子大、燃点低、触点多、社会关注度高。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发舆情事件或者群体性事件。全市市场监管干部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畏难情绪、侥幸心理,因“市”而动、顺“市”而为、破解难题。

五是多做关心干部成长和发展的善事

事业能不能发展,工作能不能干好,关键在人,需要下好、盘活干部和人才队伍这盘棋,接下来更要多研究一些政策,多尝试一些办法,多做关心干部成长和发展的善事。

抓重点、求实效 扎实推进

image.png

时新峰强调,在今年剩下的4个月时间里,全系统要明确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完成“七个深化”:深化改革创新、深化“两反两保”、深化政策落地、深化质量提升、深化安全管理、深化专项整治、深化党史学习,要以饱满的热情、优良的作风、有力的执行,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奋进路上,南京市场监管人全力以赴!(陆指南)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恒源祥:品质筑梦冬奥 品牌圆梦百年 ...

  • 安徽淮北规范学校食堂安全监管

  • 湖北兴山组织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执法

  • 浙江安吉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 呼和浩特市农牧局引种试验示范基地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