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特检院赤峰分院开展“技术服务进企业、助力企业安全行”起重机械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1-09-01 11:25: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提高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内蒙古特检院赤峰分院机电二部技术人员走进赤峰新城热电公司,开展“增强企业安全知识、技术服务进企业、助力企业安全行”起重机械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赤峰分院机电二部专业技术人员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结合实际检验工作经验,为企业起重机械操作和管理人员着重讲解了如何安全操作起重机械、起重机械的零部件与安全保护装置以及应急处置常识等安全知识。随后,大家来到起重机械的使用厂房,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操作起重机械,起重机械发生常见故障的解决方法和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急处理操作,同时对起重机械的钢丝绳、滑轮、吊钩、卷筒等极易磨损零部件的报废标准及更换条件进行了详细说明。活动结束后,赤峰分院技术人员与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共同为起重机械作业人员出具相应的考试题目,以答题形式验证了活动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使企业的起重机械作业人员增强了自身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提高了操作水平和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在学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同时,还给大家带来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机会,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共同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学习。李永成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恒源祥:品质筑梦冬奥 品牌圆梦百年 ...

  • 安徽淮北规范学校食堂安全监管

  • 湖北兴山组织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执法

  • 浙江安吉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 呼和浩特市农牧局引种试验示范基地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