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瞧!这是浙江省台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

2021-09-01 11:23: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台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于2002年9月由台州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台州市劳动安全卫生检测站和椒江区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等三家单位合并组成,是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事特种设备检验工作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经费自理,主要承担全市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检验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工作,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行政许可的技术支撑工作,负责开展特种设备相关技术研究。拥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的甲类综合检验机构资质,核准项目39项。配备锅炉介质、材料分析、力学性能等各类实验室,拥有无损探伤DR检测系统、相控阵超声波检测仪、声发射、光谱仪等检测仪器设备1007台(套),共计价值1887万元。

院内设办公室(监察室)、总师办、考试中心、机电检验一部、机电检验二部、机电检验三部、锅炉容器部、管道部、监督检验部、综合技术服务部等10个部门。现有165名工作人员,拥有正高级职称1人,高级职称27人,中级职称48人;博士研究生1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0人、在职研究生9人;各类特种设备检验师持证142人项,Ⅲ级无损检测持证12人项。

市特检院一直致力于特种设备技术研究,近年来共主持省部级课题5个、市厅级课题12个,发布国家发明专利8个、实用新型专利23个,编写国家标准3个、行业标准4个、浙江制造团体标准7个,出版著作7部,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300篇以上。

随着台州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全市特种设备数量整体保持快速增长,截至2020年底,全市在用各类特种设备数量超11万台(套)。市特检院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使用,为全市10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做好特种设备技术支撑,为台州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来源:台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恒源祥:品质筑梦冬奥 品牌圆梦百年 ...

  • 安徽淮北规范学校食堂安全监管

  • 湖北兴山组织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执法

  • 浙江安吉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 呼和浩特市农牧局引种试验示范基地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