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执法行动

2021-08-31 11:04: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5日下午,湖南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苏国友带队来到布溪街道的江南农贸市场督导农贸市场专项执法行动进展情况,他还亲自检查了部分农产品质量,详细询问冷链食品进货查验、索票索证等问题,并要求参与行动的执法人员要严格执法,不留盲区,不漏死角,全面排查,全面整治。

为确保农贸市场的产品质量安全,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加强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决定从8月24日开始,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开展为期一周的农贸市场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一是全面清查无证经营,对农贸市场内经营者是否持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者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件进行全方位检查。二是突出食品安全管控,重点检查食品销售者是否建立落实了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存在过期变质的食品。三是强化餐饮行业监管,重点清查是否配备冷藏、“三防”、餐厨垃圾桶、专用消毒设施等必备设施设备。四是强化价格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农贸市场经营中存在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五是加强计量检查和产品质量监管,重点检查使用具有计量作弊功能或计量失准商贸衡器进行贸易结算,短斤少两,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坚持对违法行为绝不手软,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情节轻微的依法责令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立案查处。

截至发稿时,此次行动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315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1家,发现问题43个,现场督促整改31个责令整改12个,拟立案查处1起。(通讯员 陈慧中)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临泽十二万斤大闸蟹喜获丰收 “ ...

  • 袁隆平禾下乘凉梦成真:两米多高“巨 ...

  • 碗耳糕,娃儿高……一曲童谣 一“碗 ...

  • 贵州望谟:小板栗成就大产业

  •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果蔬进京”带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