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酒泉严厉整治涉“神医”“神药”及假扮 “名师”虚假广告

2021-08-31 11:0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4月以来,甘肃省酒泉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和青少年群体普遍关注的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以及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广告乱象,以“护苗助老”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守护夕阳红”医疗、药品、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行动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培训类广告清理整治行动。

重点打击假扮医生、专家、教授,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营销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等所谓“神医”广告;严肃查处捏造事实、混淆概念、制造噱头、夸大效果以及保健食品宣传疾病治疗功效等各类所谓“神药”广告;严厉打击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等作推荐、证明的教育培训广告以及假扮讲师、教授、学者,误导青少年的假扮“名师”广告;从严查处含有“软色情”内容的教育培训广告。 坚决整治医疗美容领域广告宣传乱象,依法严肃查处未经医疗广告审批发布广告、夸大效果以及违背公序良俗、向青少年贩卖“容貌焦虑”的医疗美容虚假违法广告。重点清理针对未成年人的大众传播媒介上发布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游戏广告。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监测检查广告8.7万余条次,抽查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教育培训等经营单位580家,清除含有迷信内容违法广告18幅,销毁含有淫秽色情内容宣传彩页160余份,收缴虚假宣传资料1300余份,整改灯箱广告11个、LED广告19幅、公交、汽车广告14幅,受理投诉举报82件,初核转办涉嫌违法广告线索9件,下达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通知书11份,查处涉“神医”“神药”“名师”等相关虚假违法广告案件5件。(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杨振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临泽十二万斤大闸蟹喜获丰收 “ ...

  • 袁隆平禾下乘凉梦成真:两米多高“巨 ...

  • 碗耳糕,娃儿高……一曲童谣 一“碗 ...

  • 贵州望谟:小板栗成就大产业

  •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果蔬进京”带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