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市场监管所积极推进“陇上食安”平台建设

2021-08-31 10:56: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陇上食安”平台安装使用率,提升监管效能,实现餐饮单位后厨和仓储“阳光操作”,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市场监管所就推进“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安装使用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推进计划,切实把此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image.png

摸清底数,推广到位。结合市场检查、企业走访、政策宣传等时机,做到对辖区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动态数据底数清、情况明。为确保“陇上食安”安装使用率,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细化网格划分、明确责任分工,做到主动靠前服务,积极联系电信、移动、联通运营商,组织召开了食品经营培训会,宣讲“陇上食安”操作规范,帮助食品经营单位量身定做合适的安装使用方案,提升了食品经营单位的知晓率,为扎实推进“陇上食安”奠定基础。

正面宣传,引导到位。通过日常巡查、微信、QQ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推进“陇上食安”建设,使广大餐饮服务单位、消费者了解“陇上食安”建设的内容、意义和目标,鼓励消费者主动使用“陇上食安”公众端APP,实时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网上监督,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引导消费者广泛参与对餐饮服务单位用餐环境、食品安全状况等方面进行评价,促进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着力促进构建企业诚信经营、行业规范自律、群众参与监督、政府高效监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共治格局。

稳步推进,协作到位。结合辖区餐饮单位经营分布情况,明确稳步推进的目标任务,坚持“先近后远、先大后小”的原则,阶梯式推进安装使用工作,以辖区内去年成功推行并安装使用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的食品生产、大型餐饮单位为示范带动,逐步扩大安装使用范围,主动与辖区电信、移动、联通公司人员沟通,加强配合,建立与三大运营商联合办公机制,做到市场监管干部与企业人员同检查、同安装,提升“陇上食安”安装使用。

截至目前,新安装使用“陇上食安”120多户企业,辖区内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陇上食安”监管平台接入率已分别达到100%和70%以上,为辖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杨振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临泽十二万斤大闸蟹喜获丰收 “ ...

  • 袁隆平禾下乘凉梦成真:两米多高“巨 ...

  • 碗耳糕,娃儿高……一曲童谣 一“碗 ...

  • 贵州望谟:小板栗成就大产业

  •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果蔬进京”带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