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会宁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

2021-08-26 20:1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使食品监管更贴近民生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满意度,甘肃省会宁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促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开展。

image.png

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通过现场“点单”、现场检测、现场反馈,并向社会公布送检电话和地点,对消费者指定或送上门有疑问的食品及时进行快检,并及时反馈检测结果,提高食品监管靶向性。通过免费为公众提供快检服务,拓宽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的渠道,激发公众参与热情,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感知度,提高问题食品发现率。

发挥快检车和快检室的快检职能。各乡镇快检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保证完成快检任务的基础上扩大快检覆盖面,通过进校园、进农产品市场、进餐饮服务单位、进超市、进“三小”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以食用农产品、散装食品、餐饮食品、现场制售食品、餐饮具为重点品种开展快检工作。同时,发挥快检车便捷的检测功能,及时对群众关注度高的食品及相关产品开展快速检测,将快检与监督抽检、案件查办相结合,切实做到闭环监管。

image.png

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食品安全快检7123批次,合格率99.87%。通过检测,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上市食品质量安全和群众消费安全。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活动开展力度,加大快检工作进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去社区,有力促进公众认识、参与、宣传快检活动,持续激发公众参与热情,对公众认为有疑问食品、公众关注度高的食品加大快检力度,及时筛查问题食品,提高食品监管靶向性,更好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切实维护食品市场安全。(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杨振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甘当特检“店小二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医疗 ...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助力小作坊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