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伊春市紧盯重点环节织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2021-08-26 20:11: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深刻吸取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聚焦重要环节、重点领域,织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营造良好食品安全环境。

一、严查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重点整治违规生产经营隐患。一是牵头建立伊春市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截至目前,共入仓进口冷链产品10759件,166913.82公斤。二是以“五查十五看”为抓手,线上线下同步监管,确保无黑龙江冷链追溯码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得生产经营。对检查中发现的16家、3.8万余公斤未按要求提前报备,进口与国产混装的冷链食品,立即采取了查封措施,并公开曝光。

二、严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重点整治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为重点,开展“学生餐”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格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外托管机构、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情况。截至8月10日,共监督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等单位770余家,监督检查覆盖率100%。共排查整改问题隐患326个,警告144家,立案查处20起,查结15起,收缴罚没款21.9021万元。

三、严查食品生产环节风险,重点整治各类突出隐患。一是对重点食品生产企业逐家实施风险清单管理,在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确定的15类重点食品的基础上,将实施范围扩大到所有获证企业,做到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全覆盖。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58家,发现隐患6个,均已整改完毕。二是组织将全市49户企业在用的189个标签送至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进行审核,并严格按照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意见逐一进行整改,切实提高标签标识评价性抽检合格率。三是持续开展小作坊综合整治,共检查食品加工小作坊140家,发现问题8个,全部整改完毕。

四、严查食品流通环节,重点整治违法违规经营隐患。一是以商业区、旅游景区及车站等为重点场所,依法查处无证经营、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销售“三无”食品和超过保质期限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检查辖区大型商场超市104家,商业区、旅游景区食品业户144家,山特产品经营单位34家,对10家存在问题隐患的经营单位依法进行了警告处罚。二是加强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共检查粮油店293家,发现风险隐患以及发现问题18个,立案10起,结案9起,收缴罚没款0.5084万元。

五、严查特殊食品安全风险,重点整治生产经营隐患。组织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重点对特殊食品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索证索票、标签标识、进货记录是否规范完善,特殊食品销售是否设立专区、专柜销售,以及是否销售“三无”、未经国家许可、不合格及过期失效保健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重点排查。共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04家次,排查隐患5个,责令整改5家。

(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甘当特检“店小二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医疗 ...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助力小作坊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