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开展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工作

2021-08-25 11:0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快发展全省绿色建材产业,推进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建材工业和建筑业绿色化转型升级,今年,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住建厅、省工信厅联合印发《辽宁省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实施方案》,在建材领域积极开展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工作,树立示范效应,推进全省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推广应用工作。

绿色产品认证,是指在产品满足安全可靠、性能卓越、便捷易用等“消费友好”指标基础上,整合现有环保、节能、节水、循环、低碳、再生、有机等各类指标,对产品生命周期内的关键指标进行综合性评价的一种认证体系。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认证体系,可有效引领绿色消费,保障、改善民生,是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培育绿色市场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绿色产品供给质量和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

本次试点工作中,各市市场监管部门会同住建、工信部门,结合当地经济产业特点和发展需求,在建材领域推荐具有技术优势、管理优势的绿色建材企业,发挥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市场引领等方面的带动作用,以认证为手段,以点带面,推动建材行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通过本次试点,辽宁省将进一步加强认证能力支撑,支持全省符合条件的相关企业积极申请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推动认证能力建设,促进建材工业提质升级。

下一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省住建厅、省工信厅将会同行业协会、认证机构,择优遴选符合要求的企业,对试点企业进行现场诊断,帮扶企业按照绿色产品认证要求完善工作体系,指导企业通过绿色产品认证。同时,加强对绿色建材产品标准、认证、标识相关政策的解读,提高全社会对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的认知度。引导消费者科学选材,强化公众绿色生产和消费理念,推动消费者选用获得认证的绿色建材产品。(供稿:辽宁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扎实推进“双安双创”工作提升食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着力保护地理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石家庄市市场监 ...

  • 中国首座高铁大吨位不平衡转体斜拉桥 ...

  • 天津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投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