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富士康和Stellantis成立合资公司 专注开发智能座舱解决方案

2021-08-25 10:47:0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8月24日,鸿海科技集团(Foxconn,富士康)宣布旗下子公司富智康与Stellantis正式签署合资公司协议,成立合资公司Mobile Drive,新的合资公司将专注于为车辆提供智能座舱解决方案。富智康与Stellantis将分别持有Mobile Drive 50%的股权,通过此次合作,Mobile Drive将结合富士康在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和智能解决方案方面的能力,以及Stellantis在汽车领域的专业优势,确保合资公司的未来发展。


图片来自富士康官网

Mobile Drive将专注于车载信息娱乐、远程信息处理解决方案及云服务平台的开发,以提供综合性的智能座舱解决方案为目标。其软件创新路线图包含一系列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服务,如导航、语音助手、车内电子商务运用及支付服务等。硬件创新方面将涉及智能座舱及车载通讯系统等。

通过两家公司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以及各自供应链的垂直整合,Mobile Drive将力争打造出行业领先的汽车数字服务,实现车内外无缝用户体验。Mobile Drive还致力于成为智能座舱和互联车辆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未来,智能座舱解决方案不仅适用于所有Stellantis车辆,还适用于第三方汽车制造商的汽车,从而扩大Mobile Drive的业务范围和影响。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富士康不断传出关于触及造车领域的新闻,先是推出了MIH电动车开放平台,在此之后与吉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新合资公司,以及与Fisker合作计划在美国生产电动车等一系列动作,似乎都在告诉外界富士康造车的决心。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