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发“疫情财”?南京市市场监管局铁拳出击

2021-08-24 12:45: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南京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市场价格秩序总体平稳,但也有少数经营者借防疫用品、民生商品需求激增之机,发起了“疫情财”,囤积居奇、哄抬物价、非法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对于这些行为,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绝不容忍!

7月21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发出《关于开展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市场价格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开展市场价格检查,重点对药店、超市、农贸市场、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开展价格检查,密切关注口罩等防疫用品和肉禽蛋奶等民生商品的价格及相关投诉举报,做好提醒告诫工作,坚决打击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1629771604(1).png

线上线下全覆盖

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听令而动,迅速组织开展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市场价格检查。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监测、检查,对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线上: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对20种疫情防控用品、粮油肉菜等民生商品紧急启动每日价格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动态,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市场价格监管检查提供数据支撑。监测数据显示,对比疫情前数据,南京市口罩等防疫用品和粮油肉菜等民生商品市场价格保持平稳。

线下:自7月22日开展专项检查以来,市区两级共出动执法人员9983人次,检查药店、超市、农贸市场等市场主体18968家次,查处价格违法案件7件,立案调查10件,办理涉疫情防控价格投诉举报71件。

1629771619(1).png

1629771632(1).png

多家店铺被查处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价格违法行为,南京市场监管部门迅速查办和曝光了两批典型案例,共计十四起。例如,南京雨晴大药房有限公司所售防疫面罩和酒精凝露等防疫用品涉嫌存在哄抬价格行为、先声再康药店浦珠花园店所售JXB—182倍尔康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涉嫌存在虚构原价的行为,均已被立案调查,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作出行政处罚。

image.png

在开展市场动态全覆盖检查的同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积极发放《价格政策提醒函》,督促各类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稳定市场价格秩序。截至8月16日,共发放、张贴价格政策提醒函4163份。监管检查仍将持续保持高压震慑态势,通过全链条、全覆盖强监管,确保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张安琪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抢占“消费经济”的制高点

  • 内蒙古包头市59个农贸市场实现食品 ...

  • 自热食品消费提示

  • ​浙江省安吉县鄣吴镇提升竹扇制作工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到中国能源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