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哈根达斯发布违法广告 市场监管部门:罚!

2021-08-24 12:30: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据企查查显示,近日,哈根达斯运营主体通用磨坊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信息。该公司因发布违法广告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发布违法广告被查

据悉,通用磨坊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为一家食品生产、销售企业,主要生产、销售冰淇淋、糕点、休闲食品。该公司在天猫平台开设有“哈根达斯旗舰店”销售相关产品。2020年7月20日,该公司在其天猫网店“哈根达斯旗舰店”提供“2020中秋哈根达斯橙心橙意中秋月饼冰淇淋礼券预约配送款”产品预售服务,并发布订购网页广告(2020年7月26日活动结束,网页关闭)。广告中预售礼券包含的“乌龙茶白桃月饼形冰淇淋”、“茉莉花草莓月饼形冰淇淋”和“抹茶月饼形冰淇淋”三款产品的外皮成分表述为“乌龙茶巧克力外皮”、“茉莉花绿茶巧克力外皮”和“抹茶巧克力外皮”。但根据当事人产品的配料表、原料及原料的检验报告显示,上述产品的外皮均由白色代可可脂巧克力脆皮制作而成,故其产品外皮应为代可可脂巧克力外皮,而非其网页宣称的为巧克力外皮。


截图来源:企查查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该公司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根据相关法规,对其罚款1万元并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

曾被消费者举报生产日期缺失

本网查询发现,2019年,该公司还曾被消费者举报冰淇淋产品生产日期缺失。

据悉,通用磨坊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销售的哈根达斯曲奇香奶脆皮冰淇淋(净含量:69克,生产日期:2018.10.9)是由法国工厂生产,于2019年1月15日经报关入境的,该批次产品共进货5784个,至2019年2月19日全部销售完毕。消费者举报其购买的哈根达斯曲奇香奶脆皮冰淇淋(净含量:69克,生产日期:2018.10.9)生产日期出现缺失。实际为生产日期2018.10.09最末两位表示日的09打印时候出现重叠,使得09无法辨认。该公司在知晓该情况后向生产商确认,经确认出现此种情况的原因是日期打印时个别产品出现了定位偏移而造成的重叠,为一个极小概率事件。该公司在知晓涉案商品生产日期打印可能出现问题后通过内部邮件要求各销售终端张贴公告予以召回。该批次商品共5784个已全部售完,除了投诉举报人举报的1个产品外,未收到同类的投诉举报,无法确定是否存在同批次其他商品出现生产日期中出现“09”(生产日)信息的重叠,故违法所得仅以投诉举报人购买的数量1个计算。


截图来源:企查查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最终对该公司罚款500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33.6元,处罚事由为“生产经营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

公开资料显示,通用磨坊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于2006年9月成立,注册资本1002.57万美元。法定代表人邱肇祥。经营范围包括食品、乳制品、冷冻食品、中式风味的米面食和冰淇淋的批发、零售、网上零售、进出口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抢占“消费经济”的制高点

  • 内蒙古包头市59个农贸市场实现食品 ...

  • 自热食品消费提示

  • ​浙江省安吉县鄣吴镇提升竹扇制作工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到中国能源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