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药品过期了怎么办?在山东威海可以这么做

2021-08-24 11:2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相信大多数人家中都有一个小药箱,以备不时之需,但时间久了,难免有的药品超过有效期。对家庭过期药品应该如何处理呢?

image.png

从2018年起,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工作,2021年,“开展过期药品无害化处置行动”列入威海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该局共设立200家定点回收门店,覆盖全市所有镇街。

“你好,我有一些过期的药品拿过来回收。”8月20日上午,市民郭先生拿着过期药品来到了威海颐和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九店进行回收。“我来这里买药时,听说这里可以回收过期药品,正好发现家里有过期的药品,就拿过来了。”

随后,药店工作人员对顾客的身份信息和过期药品信息进行登记,并当着顾客的面把药放进过期药品回收箱里。工作人员表示:“顾客把过期药品送到药店,药店对顾客的身份信息和过期药品信息进行登记,当着顾客的面把药放进过期药品回收箱里,过期药品会定期交给连锁总部,由市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处置。”

image.pngimage.png

“以前过期的药品都直接扔掉了,对环境也造成污染。上次来买药了解了这个活动,知道不仅过期药品能妥善处理,药店还给我们赠送小礼品。以后我也会告诉身边的朋友将过期药品送过来回收。”郭先生对过期药品回收表示赞许:“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挺好的,也是给老百姓办实事,希望可以一直办下去。”

服用过期药品会危害身体健康,随意丢弃会污染环境,如果家中有过期的药品,应该送交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门店,通过正规途径进行回收,并统一进行无害化销毁。威海市民可选择就近的定点回收门店。

环翠区


文登区


荣成市


乳山市


高区

经区

临港区、南海新区

据了解,2018年以来,威海市共回收销毁过期药品12.08吨,有力保障了市民用药安全。下一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普及过期药品误用或随意丢弃的危害,引导市民积极送交过期药品。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定期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规范性检查,对检查结果差、安全隐患高的门店取消其定点回收资格,保障过期药品回收安全、处置到位。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呼吁广大市民增强安全、合理用药意识 ,定期清理家庭药箱,并将过期药品送到定点回收门店。如遇非法收购药品的人员,可拨打12345(12315)进行投诉举报。(来源:威海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包头市59个农贸市场实现食品 ...

  • 自热食品消费提示

  • ​浙江省安吉县鄣吴镇提升竹扇制作工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到中国能源建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全国移动端互联网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