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市场监管部门约谈“奈雪的茶”并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8-03 22:11: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日晚,新华社报道了“奈雪的茶”北京西单大悦城店、长安商场店等多家门店存在食品加工卫生环境脏乱、食品原材料变质、篡改标签等一系列食品安全问题,引发社会关注。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对此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部署开展对全省范围内“奈雪的茶”门店和相关网红饮品店专项风险隐患突击检查,并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对位于深圳的“奈雪的茶”总部展开约谈。

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对辖区内的“奈雪的茶”门店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餐饮食品安全规范操作等情况。截至8月3日18时,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787人次,检查“奈雪的茶”及同类门店1233家,发出现场责令整改通知书33份,警告2家。

广东市场监管部门对该公司负责人和食品安全责任人进行约谈,督促其整改落实。要求该公司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红线、生命线,诚信守法经营,严格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该公司对公司辖下所有门店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媒体曝光的问题、自查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抓好整改。要求该公司进一步强化总部对全国门店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加强对直营门店食品安全管理、指导,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定期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食品安全状况。要求该公司对此次排查的问题限期整改,及时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送整改情况报告。据了解,目前“奈雪的茶”正组织对全国范围的门店开展自查,对媒体所报道的2家涉事门店已停业整顿。

今年以来,广东持续开展“查餐厅”专项行动,重点对网红餐饮店、大中型餐饮店等开展监督检查,至目前已开展249期“查餐厅”活动,邀请社会人士参与511人次,检查经营主体4519家(其中检查网红餐厅223家),发现问题经营主体756家,整改主体数716家,立案22宗。(供稿:广东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黔西:辣椒丰收采摘忙

  • 安徽省淮北市凤凰山食品工业园贝宝食 ...

  • 鄂托克前旗第十届沙漠汽车摩托车挑战 ...

  • 全新法拉利Roma

  •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红岛黄澜海蜇加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