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云南>>品牌>>

碧桂园世界500强排名升至第139位 入滇6年追求多元化高品质发展

2021-08-03 17:26: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启凤)8月2日,《财富》杂志发布2021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共有8家房地产企业入选榜单。其中碧桂园以670.8亿美元营业收入、50.75亿美元利润排名第139位。继2017年首次登上《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以来,碧桂园已连续第5年入选榜单,累计前进328位。这张“成绩单”展现了碧桂园持续提升的企业经营实力。

世界500强排名攀升至第139位

从历年榜单显示,2019年碧桂园是榜单中上升最快的企业,2020年是全球上榜房企首位;2021年排名再创新高,前进8位从去年的147位升到139位,展现了公司雄厚的实力和持续成长性。

自2017年首次入榜以来,碧桂园表现稳健,销售、营收、盈利等各项指标均大幅提升。2020年尽管受疫情影响,碧桂园仍实现快速恢复增长,彰显了雄厚实力。2020年财报显示,碧桂园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5706.6亿元,同比增长3.3%;权益合同销售面积约67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销售业绩再创新高。

2020年碧桂园实现营收约为人民币4629亿元,毛利约为人民币1009亿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541亿元,各项经营指标表现韧性十足。同时在市场调整期,公司降杠杆效果显著,财报显示2020年有息负债总额同比下降11.7%至3265亿元;净负债率仅为55.6%,多年低于70%,财务保持稳健、风险可控。

基于良好的经营状况、稳健的财务管控,碧桂园受到全球顶级评级机构的高度认可,目前已获得穆迪和惠誉两家权威机构的投资级评级。

正因如此,碧桂园狠抓基本功,苦练内功,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就以“行稳致远”战略统筹发展的各方面。2021年,碧桂园连续第3年将“全竞提升”作为年度主题,进一步通过自我检视全面提升全周期综合竞争力,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稳健布局全国 深耕云南区域市场

厚积薄发的碧桂园,土储丰富市场全覆盖,也为其全国的战略布局打下夯实的基础。目前碧桂园项目已进驻中国内地所有省份,达到市场全覆盖,布局广泛性居行业之首。在战略布局上,碧桂园前瞻性地深入云南区域,为云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15年,碧桂园集团进驻云南,开启了“为云南 画重彩”战略布局;2020年5月碧桂园滇西南区域成立。截至目前,碧桂园在云南共计投资开发50余个项目,业务领域覆盖滇中、滇东北、滇西、滇西南等多个区域。

入滇6年开始,碧桂园始终贴合时代发展脉搏,坚持城镇化路线所带来的竞争力,在昆明、大理、楚雄、保山等地陆续开拓多个城市人居大盘,为城市带来新面貌的同时,提升了当地的人居品质。


(建水碧桂园)


(西双版纳碧桂园)

得益于云南优越的地理优势和政策优势,新型城镇化建设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为此,自2020年以来,碧桂园在机器人建房、现代农业等新业务均有作为,内循环经济的格局初现,为企业参与并助力所布局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全面提升碧桂园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为城市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入滇6年画重彩 为云南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这是碧桂园的企业价值内核。碧桂园进驻云南之时就明确提出,将城市更新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通过合理策划、有序实施,助力政府解决难点、痛点问题,改善所涉的民生问题,推动城市建设。

6年来,结合云南尤其是昆明存量土地更新、停滞项目盘活的需求,碧桂园推进了昆明市羊肠小村、岗头村等10个停滞项目改造升级,并协助相关政府部门进行20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开发建设,代建超过10公里的城市规划道路、超过20万平方米的公共绿地等。

此外为迎接COP15的到来,也为给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碧桂园云南区域在碧桂园北城映象立春苑门口代建了占地6万多平方米的生态公园,为云南老百姓的美好生活“画重彩”。


(碧桂园北城映象)

“为云南画重彩”是碧桂园在云南的战略布局,更是碧桂园在云南数年来践行的建城使命。成立于2020年5月的碧桂园滇西南区域,依托云南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将云南的独特的历史人文融入到各个项目中,再以碧桂园标准化产品体系为根基,在三四五线城市实现项目落地的属地化和区域化特点,让深耕三四五线城市的碧桂园滇西南区域拥有广阔的市场。

作为连续5年蝉联世界500强的碧桂园,从高效率、成本力、产品力、营销力、服务力、科技力等6个维度出发,确保增长规模与增长质量的齐头并进。因此,入滇6年来,从云南区域到滇西南区域,碧桂园始终将社会责任、企业担当放在首位,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参与云南城市建设,为云南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文中所有图片由碧桂园提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