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严上加严 紧上加紧!山西晋城密扎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

2021-08-03 20:25: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虎林 宋玉芳 记者秦海峰)针对当前疫情不确定性依然复杂、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复的情况,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闻令而行,紧急动员安排,周密组织实施,明确落实责任,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措施更严、更紧、更细、更实。

进口冷链食品总仓管理严上加严。该局坚持“外防输入”防控策略,以进口冷链肉品和水产品为重点,落实“人物同防”“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检”措施,用好“晋城市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赋码入市,全程监管,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同时,强化抽查排查,凡未经总仓直接流入市场的,强制返仓检验。目前,全市共有389家相关单位注册上线,累计上传进口冷链食品信息205批次、243吨。

“退烧药”销售管控紧上加紧。该市806家药品零售企业全部注册使用“退热药品销售登记信息系统”,对“一退两抗”(退热、抗病毒、抗菌类)药品实施实名制登记销售,对止咳类药品在全市70家企业实施哨点监测销售。从7月29日起,对“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行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措施。对异常购药人员引导其到当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

新冠病毒疫苗流通接种监督检查细上加细。该局对涉及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疫苗流通接种全流程符合管控要求。截至目前,全市7家疾控机构、100多家接种单位,实现了监管“全覆盖”。同时,督促接种单位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包装材料、标签及说明书管理,做到集中统一销毁,保证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疫苗接种和监管人员自身防护实上加实。该局督促市级监管的食品药品单位180家、2281人,做到应接尽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应接种1592人,已接种1404人,接种率88.1%。在继续扩大接种成果的同时,保障市场监管人员的自身安全。

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表示,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把责任落实得更到位,决不麻痹大意,决不松动手软,以更坚决更精准更有效举措,织密扎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黔西:辣椒丰收采摘忙

  • 安徽省淮北市凤凰山食品工业园贝宝食 ...

  • 鄂托克前旗第十届沙漠汽车摩托车挑战 ...

  • 全新法拉利Roma

  •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红岛黄澜海蜇加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