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地方标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能力管理体系》通过审定

2021-08-03 19:5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30日,广西地方标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能力管理体系》审定会在南宁召开。广西市场监管局组织有关专家对该地方标准进行了严格审定,并一致同意通过审定,建议作为推荐性广西地方标准予以发布。

该标准由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提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起草。审定会上,起草单位对标准起草情况进行了介绍,专家组对《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能力管理体系》(送审稿)广西地方标准逐条逐款进行了认真审定。专家组认为,该标准是在深入调研、广泛收集整理国内外汽车行业零部件制造企业能力管理标准和要求的基础上,针对广西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的现状而进行制定的,内容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与相关国家、行业标准协调一致,标准编写符合GB/T 1.1-2020要求,所采用的技术路线正确,内容完整,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

《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能力管理体系》的制定,规范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能力管理体系,在汽车领域首次研发并创新性地形成一整套汽车零部件企业能力评价、分析、提升的关键技术,填补了汽车零部件企业能力评价标准的空白,针对性地解决了当前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能力管理面临的“缺乏系统方法”和“人员能力不足”两大问题,对促进广西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能力管理工作规范化,助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韦春岸 卢贵纯)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黔西:辣椒丰收采摘忙

  • 安徽省淮北市凤凰山食品工业园贝宝食 ...

  • 鄂托克前旗第十届沙漠汽车摩托车挑战 ...

  • 全新法拉利Roma

  •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红岛黄澜海蜇加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