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规范停车场收费行为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1-08-03 21:22: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场收费行为,营造规范、有序的停车服务收费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优化群众出行环境,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市场监管局从7月1日开始对全区停车场收费行为进行专项检查,通过梳理停车场收费相关知识,特向广大居民发布以下消费提示:

一、停车场收费基本要件

一是停车场的设置管理,严格按照《包头市城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必须设置合格的计时装置。

二是经营者应当按照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标准收取停车服务费,使用统一税票;在停车场醒目位置设置明码标价牌,标明停放车辆类型、计费单位、收费标准、免费时限和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二、相关建议

一是注意查看停车场收费标准公示牌。不同性质的停车场、不同的停车区域、不同的停车时段,收费往往会存在较大差异,具体应以收费公示牌标明的收费标准为准,车主通常可以在停车场入口处先看清收费标准后再决定是否停车。

二是注意区分收费方式和封顶标准。目前停车场收费标准主要分为计时收费与计次收费两种,需要注意区分。此外,大部分停车场公示牌也标明了每天停车费收取的封顶标准,也需要车主注意查看。

三是选择到正规停车场停放车辆。在某些车位紧张地段,如知名医院或者著名景区周边,因为停车位比较紧张,经常会有社会人员招揽车主停车,不但收费较高,停车没有保障,且容易引发纠纷,车主应尽量选择到正规停车场停放自己的爱车。

四是留存好停车收费相关证据。当停车遭遇乱收费时,车主要注意留存好缴费票据等相关证据材料,并及时拨打12315向该局进行投诉举报。(通讯员 张超)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黔西:辣椒丰收采摘忙

  • 安徽省淮北市凤凰山食品工业园贝宝食 ...

  • 鄂托克前旗第十届沙漠汽车摩托车挑战 ...

  • 全新法拉利Roma

  •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红岛黄澜海蜇加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