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压紧压实!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筑牢零售药店“防控网”

2021-08-03 21:14: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筑牢零售药店防控网。

销售四类药品实名登记

依托智慧市场监管软件,要求零售药店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应实名登记购买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住址、职业或单位、所购药品的名称和数量、体温、健康码等信息。目前全市4722家零售药店均通过各市、区开发的微信公众号“零售药店购药登记”“药械经营企业社会共治系统”等App或系统登记购买四类药品的人员信息,由各市、区市场监管部门汇总后,报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预防控制组或疾控机构。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实行“责任人”制度,要求药店经营场所每天定时对营业场所进行通风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加强药店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药店员工须佩戴口罩上岗,每日测量体温并记录;做好进店消费者的疫情防控管理,查看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提醒消费者进店购药必须佩戴口罩,督促药店承诺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多轮次药械质量安全检查

加大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力度,对药店开展多轮次监督检查,从采购验收、储存、销售管理等全流程规范药械产品经营行为,确保产品进货渠道、产品资质等合法合规,要求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保障药械产品质量安全。

连日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于严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进入公共场所切记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来源:苏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黔西:辣椒丰收采摘忙

  • 安徽省淮北市凤凰山食品工业园贝宝食 ...

  • 鄂托克前旗第十届沙漠汽车摩托车挑战 ...

  • 全新法拉利Roma

  •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红岛黄澜海蜇加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