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初见成效

2021-08-03 20:5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聚焦民生领域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行业,以农村(牧区)与城乡接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全面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严厉打击民生领域侵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违法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加强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供电、供水、供气等公用事业收费监管,重点开展转供电主体专项检查,共检查转供电主体92家,责令退费161.98万元,惠及用电户数11368户,检查63家行业协会商会,全面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不合理收费,严厉查处行政机关将其应当委托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技术性服务费用转嫁给企业承担的行为,不断规范中介市场。

开展农村牧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城乡接合部、农村牧区的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以节令食品、酒水饮料为重点品种,严查添加非食用物质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三无”食品、山寨食品、商标侵权食品、过期食品。重点检查经营户的照、证是否齐全、是否明码标价、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依法严厉查处无照、无证、超范围生产经营、制售假冒侵权产品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确保农村食品消费安全。

开展长江、青海湖“渔获物”及野生动物交易专项行动。以各水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为重点场所,对含有“野生江鲜”“长江野生鱼”等字样的企业、招牌字号和菜单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经营户履行主体责任,严把进货查验关,严禁采购、销售和加工来自禁捕水域的非法捕捞渔获物;严禁发布有关捕捞、出售、购买、加工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违规广告;严厉查处经营者以“野生长江鱼”“野生江鲜”“野生鱼”“江鲜”“青海湖湟鱼”等为噱头进行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案件。

开展民生计量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眼镜制配店9家,在用验光仪、焦度计、镜片箱等计量器具27台(件),部分已超过检定周期,已责令整改;检查加油站11家,加油机72台,加油枪136把,均在检定有效期内,且检定合格;检查集贸市场2个,各类经营摊贩271户,检查在用计量器具(电子秤)251台。

今年二季度,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共查办违法案件35起,其中一般程序案件13件,简易案件22件,罚没款28.45万元;检查各类经营户3812户,商超84户,监测电商网站178个/次, 开展联合执法10次,张贴宣传海报20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7450余份,签订承诺书630余份。(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黔西:辣椒丰收采摘忙

  • 安徽省淮北市凤凰山食品工业园贝宝食 ...

  • 鄂托克前旗第十届沙漠汽车摩托车挑战 ...

  • 全新法拉利Roma

  •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红岛黄澜海蜇加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