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江苏省评出2020年复合木地板企业标准“领跑者”

2021-07-21 15:59: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你家地板用的是什么材质?实木,还是复合?实木地板自然、环保,复合地板耐磨、实惠。在考虑性价比的同时,也一定要关注安全性!标准引领质量提升,日前,江苏省2020年复合木地板企业标准评出“领跑者”。

何谓企业标准“领跑者”?

顾名思义,企业标准“领跑者”是指同类可比范围内主要指标领先、技术水平领先、标准实施效益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企业产品标准。简而言之,就是产品或服务执行最严格、最先进的标准。

为何要认定企业标准“领跑者”?

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项目旨在具体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通过强化企业标准引领、树立行业标杆,加快培育一批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精品标准,促进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一些安全可信赖的品牌选择。

认定成企业标准“领跑者”并不简单

南京质检院国家建材中心副主任赵颖峰介绍,企标文本收集、企标文本评估、产品质量验证、专家论证等多个步骤,缺一不可。高标准也得做到高质量落实。那种标准定得高高的,却没有落实到产品、服务上的,肯定不行。

这两家企业的标准“领跑”在何处?

7月14日,江苏省2020年复合木地板企业标准“领跑者”授牌仪式在南京质检院举办。在复合木地板领域,南京久扬家居有限公司的Q/JONWON A1.0-2020《环保耐磨型仿古木质地板》、圣象集团有限公司的Q/321181 JPD 001-2020《圣象无醛芯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被评为江苏省2020年企业标准“领跑者”。

以大众关心的甲醛释放量为例,南京久扬家居的标准中该项指标要求为≤0.02mg/m³,圣象集团的为≤0.03mg/m³,均低于国家标准的≤0.124mg/m³。在吸水厚度膨胀率方面,圣象集团的标准中该项指标要求为≤10%,同样低于国家标准的≤18%,据了解,这一指标和地板受潮起鼓有关。

企业标准“领跑者”有何激励政策?

江苏省将对企业标准“领跑者”在标准化项目和经费上给予优先;支持其主导或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在国家标准创新贡献奖推荐、各级政府质量奖评选、品牌价值评估中采信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结果;鼓励政府采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企业标准“领跑者”符合相关标准的产品和服务;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给予其信贷支持。

企业标准“领跑者”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内,如“领跑者”企业的产品或服务质量未达到公开标准水平以及企业通过弄虚作假入围的,将取消其“领跑者”称号并予以公示,三年内不得再次参加评估,同时取消与“领跑者”相关的优惠政策。(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宦超)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