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0年浙江省市场监管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0-08-21 18:06: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1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在杭州举行2020年浙江省市场监管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8月23日至29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根据工作实际和工作重点,开展各式各样、精彩纷呈的科技活动。

活动周亮点纷呈

今年的市场监管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组织开展特色科普专题活动、实验室集中开放、“浙里检”特色服务、科技成果集中宣传等系列活动,同时组织参加市场监管总局“市场监管科普云讲解比赛”和“市场监管科学实验云展演活动”,以及浙江省科技周广场活动,充分展示市场监管科技创新成就以及在防控疫情、助力复工复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科技成果,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市场监管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更好地惠企利民。

主打市场监管科技

市场监管科技是自主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监管部门具备独特的技术优势。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浙江市场监管部门依靠科技创新,发挥技术优势,履行监管执法和服务发展职能。加强口罩等防疫物资检测能力建设,保障防疫物资质量安全;组织技术骨干赴医院、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保障红外温度计等重要防疫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建立民用口罩保供“三定两免”帮扶机制,为省定点的转产口罩和熔喷布企业精准护航;研制便携型高浓度颗粒物监测设备,打破口罩防护检测仪关键部件进口依赖;助力覆膜口罩新材料研发,缓解口罩生产材料短缺压力;发挥“浙里检”平台“零接触”“一站式”优势,实现检验检测全流程“一网通办”,开通“防疫物资免费检通道”和“复工复产企业半价检通道”,提供“加急检”“即时检”等特色服务,依托入驻的400余家检验检测机构,为近3.9万家省内外企业提供8万余批次专业检验检测服务。同时,以非营利方式开放227个专业实验室,组建专家服务团队1019个,帮扶企业36034家次,解决质量技术难题6095个,为企业减费1.97亿元。

“浙里检”还能“掌上办”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浙里检”平台“掌上办”功能,充分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网上办”互联互通,全面实现平台业务的“掌上办”。“浙里检”手机端可实现“一键下单”在线提交检测需求、产品检验在线委托、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在线委托、特种设备报检机构在线查询等功能。同时,集成开放实验室在线查询预约、国家质检中心在线查询委托等“浙里检”平台优势业务。用户通过“浙里检”手机端扫描商品条码,程序自动识别商品基本信息,通过GIS实时定位智能推荐检验检测机构,进一步改善服务体验,提升客户满意度和获得感。

启动仪式还邀请浙江理工大学教授、长江学者郭玉海作“PTFE(聚四氟乙烯)成型加工和改性技术”专题报告,面向相关专业技术领域的企业、科研机构和专业技术人员讲授前沿知识。此次启动仪式还通过“浙里检”网站进行全程在线直播,让市场监管科技更多地惠及企业和群众。(来源:浙江市场监管矩阵)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特种设备法定检验不应被视作中介服务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吉林省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碾山村引进 ...

  • 江苏省海安市墩头镇新舍村大力发展生 ...

  • 天津宝月母婴健康生活中心:五星级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