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监管>>

山东积极搭建银企对接桥梁动产抵押登记数量金额均居全国首位

2020-08-21 15:32:21 中国市场监管报

8月12日,由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主办的动产抵押登记助企高质量发展洽谈会在济南市召开。会议以“动产抵押助融资、金融支持保主体”为主题,旨在发挥动产抵押登记作用,推动金融机构加大金融产品创新支持力度,为中小微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会议透露,截至7月底,山东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7099份,主债权金额2435.7亿元,均居全国第一位,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28%、27.14%。

今年以来,山东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托全国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推动实现动产抵押登记在线申请,对通过网上办理且手续齐全、审核通过的,即时办结;对线下办理且提交材料齐全,符合形式要求的,当场办理。此外,积极探索扩大动产抵押登记范围,创新抵押融资模式,推广用钢结构资产、活体畜禽、农作物、商品新车等办理动产抵押登记,充分实现抵押物应有的价值。

下一步,山东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中国人民银行各级分支机构将积极主动做好企业融资服务指导工作,努力帮助中小微企业用足用好动产抵押登记政策,支持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