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寻找高考学子阳光故事,齐鲁晚报·碧桂园助学直通车走进长清

2020-08-21 15:3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帮助每一个有追求的青年,助阳光学子圆梦大学。近日,2020年齐鲁晚报·碧桂园阳光助学直通车第二站来到长清,与星星火志愿者协会的助学志愿者一起,寻访长清阳光学子们的故事。

在长清区孝里镇凤凰村,记者见到了学生小魏。这个夏天,他的高考成绩让家里多了一份希望。小魏的妈妈身体不好,在他上初中时便动了手术;父亲是一家的支柱。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懂事的小魏在高考结束后的第三天便去附近的工厂打工。

在阳光学子小刘家里,“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运动会第三名”......家里墙上贴满的奖状是这个家里最美的风景。小刘很小的时候父亲去世,妈妈患病,一直是年迈的姥爷守护着这个家。让家里人欣慰的是小刘这些年来一直在努力地让自己变得优秀。在班里,小刘是班长,谈起这个外孙,姥爷脸上满是骄傲:“这孩子非常自律,也很要强。回家后就是自己埋头刻苦学习,他也对自己有信心。希望他努力读书,我们一定做他坚实的后盾。”

在阳光学子家中,奖状是最美的风景

每个阳光学子都有不同的故事,随着一路探访下来,每个人也都被感动着。“我就是在长清上的学,来跟这些阳光学子聊一聊深有感触。今天一路探访下来,这些学生都很优秀,希望能切实帮助到他们。”碧桂园山东区域长清青城项目总经理魏强介绍。

据介绍,作为爱心企业,碧桂园这些年一直投身于公益事业。“除参与阳光助学活动外,碧桂园还在山东各地开展了各种公益行动。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学子们圆梦大学出一份力。”碧桂园山东区域品牌经理李萍说道。

帮助每一个有追求的青年,在过去的一周里, 阳光助学直通车探访活动已经走进四个县市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碧桂园将继续走进宁阳、金乡、曲阜等地寻访学子,倾听他们逆境中努力的故事,助他们完成大学梦。我们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一起播撒阳光与希望。(朱文达)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特种设备法定检验不应被视作中介服务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吉林省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碾山村引进 ...

  • 江苏省海安市墩头镇新舍村大力发展生 ...

  • 天津宝月母婴健康生活中心:五星级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