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头条>>

济南天桥区布局现代高端产业 打造七大百亿级产业集群

2020-08-21 15:32:07 中新网

济南天桥区布局现代高端产业 打造七大百亿级产业集群-中新网

中新网济南8月20日电 (孙宏瑗)“产业是实现现代化、加快城市化、适应国际化的主要驱动力和关键支撑。”济南市天桥区副区长韩利师在济南市委市政府20日举行的新闻布会上表示,该区将打造“371”现代高端产业体系,形成七大百亿级、两个50亿级产业集群。

为打造现代高端产业体系,济南天桥区将做强先进制造业方面的新材料、智能制造、高铁装备制造三大产业;做优高端服务方面的科技服务、现代物流、医疗康养、文化创意与设计、电子商务、现代商贸、休闲旅游七大产业;做精现代都市农业。

据了解,济南天桥区曾是济南市的老工业基地,近年来,该区突出高端高效产业发展方向,打造了济南新材料产业园、药山科技园、北湖、泺口等一批支撑跨越发展的载体,形成了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商贸流通、电子商务等一批引领性产业。其中,58处、300万平方米的专业市场,年交易额达500亿元(人民币,下同)。

韩利师介绍说,为打造现代高端产业体系,下一步,天桥区将充分利用增量带动、创新驱动、企业拉动、资本撬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壮大现代化中心城区的筋骨。该区提出坚持“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双引擎驱动”,实施“152”招商机制、“135”项目建设机制等,切实把增量做大,实现项目滚动发展、产业迭代升级。

“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韩利师表示,天桥区将做强中关村海淀园(济南)产业基地、北邮(济南)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加快引进和落地一批高端科研院所和创新平台,构建院所、平台、企业、人才“四位一体”创新驱动格局,形成“政产学研金服用”全要素链条,打造高端研发集聚地、成果转化示范地、创新创业策源地。

据介绍,天桥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黄金五条”等措施,开展视频签约、项目开工、网上招聘、云招商等系列活动,安排区级奖补专项资金5000万元,兑现企业奖励和扶持资金8000余万元,为1.6万户市场经营业户减免房租1.53亿元。

韩利师称,济南天桥区还将引进金融资本,建立“金融+产业”引进机制,做大做强区级投融资平台,天桥控股、北控公司、城发公司等平台实行板块化发展,实现“融资—建设—融资”发展模式;加强“银企对接”,推动政府与银行加强战略合作;撬动社会资本,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争取更多社会资本进入项目建设领域。(完)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特种设备法定检验不应被视作中介服务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吉林省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碾山村引进 ...

  • 江苏省海安市墩头镇新舍村大力发展生 ...

  • 天津宝月母婴健康生活中心:五星级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