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发布电池租用服务,降低消费者购车门槛

2020-08-21 15:31: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炜晨)8月20日,蔚来汽车发布电池租用服务BaaS(Battery as a Services),该服务提供了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三种模式。自此,消费者在购车时不再需要购买电池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租用不同容量的电池包,按月支付服务费,并且和电池购买用户一样,享受换电服务和电池灵活升级服务,诸多购买智能电动汽车的顾虑将被解决。

图源自蔚来汽车官方

蔚来电池租用服务BaaS,基于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理念,是技术与商业模式的突破式创新。选择BaaS模式购买蔚来汽车的用户,在购车时不再需要购买电池包,机动车销售发票价格中不含电池包价格,用户的金融贷款首付和每月还款额也以去掉电池包的价格计算。用户可根据自身实际使用需求,选择租用不同容量的电池包,按月支付电池租用服务费用。此外,BaaS用户和电池购买用户一样,可享受蔚来的换电服务和电池灵活升级服务,同样可以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及购置税免征政策支持。

电池资产是BaaS的重要一环,8月18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投资的武汉蔚能电池资产公司正式注册成立。蔚能资产公司将购置电池包,并委托蔚来为用户提供电池租用运营服务。

根据蔚来汽车官方说法,选择BaaS模式购买蔚来全系车型,整车售价将减少7万元,选择70kWh的电池包,每月电池租用费用980元,非服务无忧用户另外要支付每月80元电池保障费用。蔚来电池租用服务BaaS的成功推出是蔚来品牌发展历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此后将大大降低购车门槛,更好平衡购车成本与用车成本。同时,BaaS模式也将体系性解决电池衰减、电池无法升级、车辆保值率变动大等一直影响电动汽车普及的难题。此外,该服务也将解决用户购买智能电动汽车的诸多顾虑,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购车和用车体验。

图源自蔚来汽车官方

除蔚来汽车之外,另一家造车企业也在谋划“车电分离”模式。据悉,哪吒汽车正在谋划与包括宁德时代、华鼎国联在内的多家电池厂商开展合作,推出车电分离模式。所谓车电分离模式,即指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车时,电池部分的成本不用用户承担,只需支付单车不包含电池的费用即可。动力电池采用从“电池银行”租赁的方式获得,租金采取按揭方式支付。不过哪吒汽车的“车电分离”模式与蔚来汽车的换电有何具体不同,还需等官方进一步公布。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