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已有43家企业58个产品和服务通过“深圳标准”标识认证

2020-08-21 15:00: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傅江平 许创业)8月20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深圳标准认证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布了第十一批深圳标准认证产品目录以及家具产品深圳标准认证获证企业名单,并举行“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揭牌,旨在引领深圳产业特别是家具产业以高标准打造高质量,以高质量带动产品销量,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8月20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深圳标准认证工作新闻发布会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表示,实施深圳标准认证,是深圳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重大举措。自2014年深圳市提出“打造深圳标准”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就一直高度重视质量标准工作,把质量强市战略作为城市发展的长远重大战略,连续三年将深圳市确定为“城市质量提升年”,在全市范围形成了良好的“讲标准、重标准”的全民共识。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2015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深圳标准认证可行性研究及实施路径探索,并于2016年认证通过首批“深圳标准”认证标识产品。连年来,深圳市加快推进深圳标准认证工作进展,经过近5年的工作实践,目前有43家企业、58个产品和服务通过认证,有效地助力了深圳的产品和服务迈向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在多个行业树立了标杆榜样,发挥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中),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巡视员夏昆山(左三)等为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揭牌

       李军表示,“深圳标准”坚持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理念,以高于国家标准、填补技术空白、满足消费者高质量需要为立足点,对企业标准和团体标准进行先进性评价,树立先进标准标杆,从而促进了深圳市产品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也助力深圳市实现了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

企业产品和服务要申请认证“深圳标准”标识,首先要编制并实施严于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然后在深圳市标准信息平台进行自我声明公开,申请标准先进性评价,再自愿委托深圳市标准信息平台上公布的认证机构进行认证,认证通过之后才有可能获得“深圳标准”认证标识。

据了解,获得“深圳标准”认证标识的产品,在市场中往往具有更强的竞争力,从而带动产品销量的提升。也正因此,“深圳标准”认证工作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截至6月30日,深圳全市已有8089家企业自我声明公开了33790项标准。其中企业产品标准占了总量的92.8%。另外,深圳还有94个社会团体在深圳市标准信息平台声明公开了团体标准645项。


会议为深圳标准认证办公家具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证书

       此次会议为获得深圳标准认证的家具企业颁发了证书,为深圳标准认证办公家具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证书,深圳标准认证联盟和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也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发布的第十一批深圳标准认证产品共有10个品类,既包括了大型工程激光投影仪、早教故事机等精密电子设备及零部件,又包括了泳装、真空压缩床垫、电动自行车成员头盔等传统产业,有效丰富了消费者选择的空间。

李军表示,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力度,深入推进实施深圳标准认证工作。一是广泛挖掘行业龙头企业和明星产品,培育深圳标准产品后备库,扩大认证目录范围;二是把深圳标准认证产品的先进性指标,推荐为政府采购项目的技术性需求,体现先进标准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度融合;三是改造信息平台,完善认证流程,使企业认证更加便利化和高效化;四是构建国际认证互认机制,帮助企业一次认证获取多个证书,推动其产品“走出国门”,提高深圳标准国际化水平;五是修订系列认证制度,以家具行业为试点,向全国开放深圳标准认证。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特种设备法定检验不应被视作中介服务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吉林省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碾山村引进 ...

  • 江苏省海安市墩头镇新舍村大力发展生 ...

  • 天津宝月母婴健康生活中心:五星级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