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深圳龙华跻身全国热门消费商圈

2022-10-25 14:22:08 中国质量报

信心提振 体验提升

深圳龙华跻身全国热门消费商圈

本报讯 (傅江平 许创业)近日,美团发布2022年“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深圳市龙华区商圈跻身全国五大热门消费商圈,深圳则成为“夜间游玩”五大搜索热度高的城市之一。从昔日的特区后花园到深圳中轴新城,到城市副中心,再到今天的都市核心区,龙华区从“关外之地”一步步发展成为“都市核心”,为深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作出贡献。

消费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龙华区在商业板块的持续发力。据龙华区工信局(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龙华区就大力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从商业布局、配套设施完善等方面发力,优先推动商业载体相对成熟、居民消费需求强烈的民治、大浪片区建设,形成多个夜间经济发展区域热点,最终形成“一街道一特色”的夜间经济发展带。

近年来,龙华区六大重点片区建设成绩显著,正成为引领龙华区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笔者在龙华区随处可以见到商业快速发展的印迹。北站国际商务区、九龙山数字城建设忙,处处涌动着奔腾向上的产业活力;鹭湖中心城强化综合服务功能,着力打造深圳北部新中心;龙华超级商圈茁壮成长,消费热力十足;大浪时尚小镇、观澜文化小镇悠然而立,持续释放龙华区独特的时尚之美、文化之韵。今年2月,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深圳市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龙华区将依托北站国际商务区、九龙山数字城、鹭湖中心城、龙华超级商圈、大浪时尚小镇、观澜文化小镇,大力发展国际商务、金融服务、科技与文化创新服务、时尚消费等,打造高端专业服务集聚区、深莞科技综合服务平台,及多个辐射北部的核心商圈。

作为龙华区未来打造时尚产业新城的主阵地,大浪时尚小镇制定新版产业政策,探索全域运营新模式,推动“她文化”研究和工业旅游发展,推进大浪时尚学院筹建,构建数字时尚发展生态。2017年,大浪时尚特色小镇即荣获“全国时尚服饰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称号,随后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当前,小镇突出以“她文化”带动“她产业”,试点时尚数据产业化,加强时尚公共品牌建设,打造中国时尚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时尚女装总部基地。

龙华超级商圈一直是深圳商贸旺区,目前正探索构建“空中连廊+地面购物+地下行车”复合空间形态,打造世界级未来消费体验中心。具有代表性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星河ICO购物中心让周边面貌发生巨变。龙华区目前正锁定“打造规模超200万平方米市级核心商圈和世界级未来消费体验中心”的目标,以国际标准推动都市核心区建设。

在大浪时尚小镇逛街,体感试衣镜不用换衣即可体验真实的上身效果;戴上VR眼镜,在观澜文化小镇尽情探索线上云游……日益繁荣的商业背后,是龙华区数字城区建设的缩影,这些曾在电影中存在的未来城市场景,正在龙华区实现。“10年前,这些在龙华都是无法想象的事情,如今却触手可及。”长期居住龙华区的不少市民这样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我国最大棉花生产基地新疆进入棉花大 ...

  • 铸就“红色引擎” 释放澎湃动能—— ...

  • 山东日照港集装箱码头正在装运集装箱 ...

  • 建设质量强省 共享美好生活——甘肃 ...

  • 市场监管助力云南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