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山西阳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集体供餐单位调研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10-25 14:18:2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郑春保 毛赟程 记者 秦海峰)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局紧盯餐饮监管重点企业,深入开展入企帮扶,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从源头上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近日,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全市首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山西国益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指导,详细了解企业建设情况,实地开展专业化指导帮扶。山西国益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阳泉市首家集体供餐配送单位,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互联网、物流、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营养配餐供餐公司,拥有1.5万平方米的水果、蔬菜种植基地,采用全自动化设备生产,标准化配比出餐,全封闭恒温餐车配送,日供餐量可达3万余份。

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高风险业态之一,具有单次加工制作量大、辐射范围广、食用人群庞大等特点,市场准入条件要求非常高。为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建设、经营等方面的问题,阳泉市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精准帮扶,帮助企业完善审批资料、优化空间布局,实现了许可和监管的有效对接。

调研组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营销中心,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流程布局、设施设备、专间设置、原材料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配餐中心及检验中心等关键区域和环节,就企业关心的流程布局、资质申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要求企业要严格按照食品相关法律法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管理,规范经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我国最大棉花生产基地新疆进入棉花大 ...

  • 铸就“红色引擎” 释放澎湃动能—— ...

  • 山东日照港集装箱码头正在装运集装箱 ...

  • 建设质量强省 共享美好生活——甘肃 ...

  • 市场监管助力云南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