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宁夏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9-28 11:46:5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贾润梅)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围绕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与保护工作。

健全完善政策支撑体系,科学编制《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纲要》,修订《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研究出台《知识产权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十四条措施》,每年集中安排9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

深入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加强高价值自主知识产权创造和储备,围绕数字信息、新型材料等“六新”产业技术领域,精准培育布局高价值发明专利。截至目前,宁夏全区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6.41件,累计培育各级知识产权示范、优势、试点企业173家。

促进创新成果有效转化。着眼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需求,推动实施现代枸杞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东数西算等专利导航项目。完成专利导航立项10个,首批培育专利导航服务基地两个。探索实施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支持区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知识产权向宁夏中小微企业进行转化运用。

多措施引导政策资金纾困助企。创新推动“政银企”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模式,优化完善融资补助政策、健全风险补偿机制、建立风险管理制度、深化专利保险险种开发,大力推进评估评价工具、信贷合作模式、质押融资标的和质物处置模式创新。

加强区域商标品牌建设。立足“六特”产业商标品牌发展现状,大力推动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培育商标品牌指导站10个、地理标志运营试点20家;累计培育执业专利代理师44名、企业专利专员近500人。实施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组织企业参加特色展销活动,成功推介多项地理标志产品和绿色食品走向区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非凡十年经济建设成就新闻图片展在京 ...

  •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 ...

  •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北京市计量院对全市大型连锁眼镜商户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有机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