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宜春市“六个一”开展“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系列活动

2022-09-28 10:25: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西省宜春市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聚焦“痛点”,针对“堵点”,围绕“难点”,开展了“六个一”的系列活动,掀起了服务月活动的热潮。

举办一次宣传活动

9月21日,宜春市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集中宣传活动在袁山公园举行,共有市市场监管局、市人社局、市银保监分局等在内的10个市直部门、市“小个专”综合党委委员以及“小个专”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在活动展区,工作人员放置了宣传展板,设立了注册登记服务、“小个专”党建、银商对接服务、减税降费等咨询服务台,个体工商户可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相关事宜。同时,现场还设立了个体户维权服务受理台,可受理个体工商户有关投诉举报,真正践行“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开展宗旨。

组织一次走访调研

9月8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个体工商户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积极宣传国务院、省、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决策部署,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实地深入了解个体工商户在复工复产、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实际需求,积极帮助解决在就业创业、法律维权、信用融资、房租减免、减税降费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共走访个体工商户50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60余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46个。

部署一次集中检查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印发〈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发改价格〔2022〕964号)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2022年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国市监竞争发〔2022〕31号)要求,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减轻经营负担。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办结案件62件,罚没557.01万元,其中,责令退还53.34万元、没收326.53万元、罚款177.14万元。

推出一批暖心举措

为方便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设立和变更登记,市场主体登记机关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个转企”服务专区,提供了全流程、全方位的业务服务。特别对涉及许可项目的“个转企”企业,在办理行业许可设立和变更登记手续时,全面提供“套餐式”服务,做到一份材料、一窗办理、一次办成,就能领取所有证照,实现了准入准营。

开展一次点亮行动

为彰显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小个专”健康发展,宜春市“小个专”综合党委充分发挥服务发展职能,围绕“党建+放心消费”“党建+诚信经营”“党建+食品安全”“党建+志愿服务”等特色党建活动,组织在“小个专”党员经营户中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激发党员先进性意识,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纪守法经营。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9月24日,全市个体工商户党员代表共计47人前往上高县田心镇马鞍山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又来到马鞍山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全体党员深深鞠躬,表达哀思之情。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在工作生活中要学习革命精神,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供稿: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 ...

  •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北京市计量院对全市大型连锁眼镜商户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有机产 ...

  • 山东省惠民县着力打造省级乡村振兴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