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固定党日+隐形眼镜质量安全检查活动

2022-09-28 10:28: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隐形眼镜、特别是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市场秩序,切实加强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质量监管,保障消费者用械安全,9月23日,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与质量发展党支部到崇左市亨得利眼镜店开展隐形眼镜质量安全检查活动。

在活动现场,该支部党员查看了亨得利眼镜店营业执照、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并检查是否已在显著位置展示相关证照,隐形眼镜产品附带的相关材料是否包含有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产品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产品参数指标,佩戴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等内容。

image.pngimage.png

据悉,崇左市市场监管系统从9月1日开始,开展为期3个月的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生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梳理辖区内开展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企业名单,重点检查经营企业是否经营未取得注册证的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行为,是否无证经营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销售假劣、过期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检查经营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和《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从具有资质的注册人或者经营企业购进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并建立、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和销售记录制度。

同时借助多种渠道、多种平台、多种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普及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相关知识,开展安全使用彩色隐形眼镜科普宣传,引导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正确使用产品,并重视使用注意事项和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多方面持续加强风险防控和质量管理,切实保障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质量安全。(黄慧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 ...

  •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北京市计量院对全市大型连锁眼镜商户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有机产 ...

  • 山东省惠民县着力打造省级乡村振兴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