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南漯河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助力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2022-09-28 11:47:33 中国质量报

握指成拳 凝聚合力

河南漯河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助力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本报讯 (余俊娟 孙海强 记者 孙中杰)“正在为筹集房租费用发愁哩,没想到政府把俺的租金给减免了不少!”这几天,一提起减免店铺租金的事,个体工商户牛文生就高兴。

牛文生在漯河市经营多家餐饮店,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店铺经营亮起红灯。他了解到市政府出台了减免房屋租金的优惠政策,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相关部门咨询。没想到顺利办理了相关手续,获得租金减免4.5万元。与牛文生一样,今年已享受到这项政策优惠的,还有598户个体工商户,涉及出租面积约4.2万平方米。全市相关行政事业单位与个体工商户签订减免合同金额为1417.62万元。

今年以来,聚焦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漯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8部门出台了《进一步纾困解难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实施意见》;由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建立全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局际联席会议机制,握指成拳、凝聚合力,针对个体工商户发展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实施“清单式”管理,逐一销号解决,推动各级普惠政策精准落实到位。

受益于这一机制,个体工商户刘连章有了途中“喘息”的机会。老刘经营着一家大酒店,员工近百人,平时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是一笔不小的费用。疫情以来,营业收入下降,支出压力较大,老刘十分着急上火。当地人社部门获知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为其办理了70多万元的社会保险费缓缴手续,有效地缓解了流动资金压力。税务部门根据相关支持政策,还对老刘的经营所得税进行了减额征收。截至目前,全市针对个体工商户累计减税降费5411.5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2%。

相对于税费上的“减负”,金融“输血”同样重要。为了解决好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多次联合金融管理及银行等部门,与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对接,宣传银行普惠政策,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截至8月末,漯河市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为68.48亿元,较年初增长6.51%;通过知识产权质押,推动全市个体工商户和企业融资1.3935亿元。

在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局际联席会议机制的大力推动下,各级各项普惠政策不断落地生效。今年以来,漯河市新增个体工商户43207户,目前全市个体工商户已超过32万户,带动了数十万人就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非凡十年经济建设成就新闻图片展在京 ...

  •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 ...

  •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北京市计量院对全市大型连锁眼镜商户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有机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