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2022“小米质量月”正式启动

2022-09-05 11:10:5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彭 燮)9月1日,2022“小米质量月”正式拉开帷幕,小米集团副总裁崔宝秋、颜克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千余位小米同学现场及在线参会。

颜克胜指出,质量是企业核心竞争力,所有业绩表现都与质量息息相关。小米集团高层对质量十分重视,尤其是在外部环境严峻的当下,只有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和高体验,企业才能行稳致远。小米一直推行“大质量观”,所有业务环节、每个工作细节中都内含着质量要求,必须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做有质量的交付,才能真正得到用户的认可。

崔宝秋表示,质量离不开全员的参与,更离不开每一位员工质量意识和质量专业能力的提高。今年小米学习发展部与质量委共同打造了“质量在线课程”,上线20多门质量专业课程供全员学习,分享质量理论知识和经验、助力质量管理能力提升。

本届“小米质量月”由小米集团质量委员会与20余个业务部门联合开展,以“提升用户体验 落实质量责任”为主题,共策划了“质量之星”评选、百天无质量事故挑战赛、质量知识有奖答题等52场质量活动,涉及质量知识分享、倾听用户需求等内容,共同强化全员质量意识、促进用户体验提升。一年一度的“小米质量奖”评选也同期正式启动。

据悉,“小米质量月”首场活动,是小米质量委联合学习发展部共同举办的大师课·质量月专场,邀请中国质量协会学术委员、质量管理体系国家标准起草人曹华博士作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路径》的主题分享,从质量的含义、质量管理的发展历程及趋势、卓越绩效模式概述3个方面,阐述了现代经营管理最先进的理念与方法。课上,小米员工就质量管理体系的发展趋势、用户体验与卓越绩效模式的关系等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小米质量委员会于2017年成立,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亲自担任首届质量委员会主席。“小米质量月”自2020年以来已连续开展3年,在各业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已成为小米集团宣传质量工作、提升质量意识、发动全员参与的质量活动平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聚 ...

  • 哈电集团加紧生产保障重点项目产品完 ...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在石林峡景区 ...

  • 山东省日照市体育用品制造业保持强劲 ...

  •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