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食品相关产品选购和使用提示——儿童训练碗、硅胶餐厨具

2022-09-04 21:48:59 市说新语

儿童训练碗

儿童训练碗的材质主要有塑料、硅胶及不锈钢三种,具有外观优美、不易摔破等优点。在选购和使用儿童训练碗时,除了要关注餐具底部的吸盘、耐高温和温度传导功能以外。还需注意以下问题:

选购提示

1. 塑料儿童训练碗应首选PP材质,最好选择无色透明、内壁没有装饰图案的产品,尽量避免选购有气味的、色彩鲜艳的儿童训练碗,因为鲜艳的颜料重金属超标的风险可能更高。

2. 不锈钢儿童训练碗可能存在重金属溶出的风险,一定要到正规商店选择品牌产品。由于不锈钢导热性能强,建议购买具有隔热层的儿童训练碗。

3. 选购硅胶儿童训练碗的时候一定要选择100%的食品级硅胶原料制成的产品,扭转不会变色;若扭转出现白色痕迹,说明硅胶不纯,填充了其他材料。

4. 由于儿童的定位能力和平衡能力较差容易跌倒,应尽量选择外形浑圆的产品,减少跌倒后因训练碗造成伤害的风险。有些训练碗由于形状、设计或质地上的原因不易清洁,或不能进行高温消毒,但油污和细菌比较容易附着在上面,不建议购买。

使用提示

1. 塑料儿童训练碗耐热温度不高,建议按照标签标识规定的条件下使用,尽量不要直接用来蒸煮。塑料材质也不耐磨,故在清洗时候要用软布,不能用钢丝球或刷子。

2. 不锈钢训练碗不能长时间盛放酱油、菜汤等食物,避免发生电解质反应,可能有重金属析出的风险。清洗时不要使用苏打水、漂白粉等强氧化性的化学试剂清洗。对于有隔热层的训练碗要保持隔热内层卫生情况,以防出现发霉、细菌滋生的情况。

3. 硅胶儿童训练碗容易吸附味道,在使用后应及时清洗。清洗后,应擦干或放在阴凉处沥干,不要湿漉漉地叠放在一起,以防硅胶制品长霉褪色变质,不要直接放在太阳下暴晒,以免褪色或发黄,影响美观和耐用时间。

硅胶餐厨具

硅胶餐厨具是指用硅橡胶制作的厨具。具有耐热、耐寒、质软、易清洗、抗撕裂、回弹性好等优点,在选购和使用的过程中,除了需注意容易粘灰以外,还要关注以下问题:

选购提示

1. 望。仔细阅读产品标签标识,检查标签标识内容是否完整,是否有标注材质信息和符合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 挑。选择用途合适的产品,且注意挑选表面平整、光滑、没有毛刺和碎屑的产品。

3. 闻。选购时可以用鼻子嗅一嗅,不要选择有异味的产品。

4. 擦。用白纸巾擦拭产品表面,不要选择有掉色现象的产品。

使用提示

1. 使用前,应按照产品标签或说明书的要求清洗,确保洗涤干净,必要时可高温水煮进行杀菌。

2. 使用时,按照产品的标签或说明书的要求,在规定的使用条件下使用,特别注意产品的安全使用提醒,如不得直接接触明火等要求,烤箱用硅胶制品在烤箱中使用时,需与加热管保持5-10cm的距离,避免直接接触烤箱四壁。

3.使用后,用柔软的布和中性洗涤剂清洗干净,并保持干燥,切勿使用粗布或者钢丝球等高强度的清洁工具,不能用锋利的器具接触硅胶厨具。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在石林峡景区 ...

  • 山东省日照市体育用品制造业保持强劲 ...

  •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打 ...

  • 山东省日照市多种方式支持茶产业发展 ...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