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百企助力省级薄弱村共富”——拱墅携手常山开展“红盾护航 联企纾困”活动

2022-09-04 16:41:05 拱墅发布微信公众号

瑞林光环境、洲明电子、好迪电器、越海电力等企业代表认领了650只“共富鹅”,杭州联合银行、联华华商集团、窝里快购、新白鹿等一批企业合计认领消费帮扶产品300余万元。“感谢拱墅提供的这个平台,不仅帮助我们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还能让村里的低收入农户获得投资和劳务收益,确保一个都不掉队。”拱墅区市场监管局挂职干部、常山县青石镇和尚弄村第一书记朱浩欣喜地说道。就在不久之前,浙江精英知识产权为青石镇和尚弄村设计的特色农产品LOGO上台亮相,这就意味着“拱常”两地“百企助力省级薄弱村共富行动”正式启动。

8c257c7d77e652ebab1b05f5fcc45de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加快山区26县共同富裕建设和深化实施新时代山海协作工程的决策部署,9月1日晚,杭州市拱墅区委、区政府联动常山县委、县政府携手社会各界开展拱墅区“红盾护航 联企纾困”暨“百企助力省级薄弱村共富行动”,立足拱墅所能、整合社会资源、凝聚各界力量,共同助力常山县青石镇以及和尚弄村的共同富裕建设。

94752d42d7a7de81dd2da5374e62ef10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拱墅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常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出席并致辞。常山县副县长李湘虹,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辖区助村帮扶企业代表等参加。

f02ea82fbb57b1571bc59cb18fc1a21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致辞

范建军指出,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落实“山海协作”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新时代深化“八八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推动产业互促、优势互补、资源同享,有力促进了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希望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靠前服务、多维赋能,增强山海协作新动能;优势互补、协同发力,拓展山海协作新路径;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绘就山海协作新蓝图,为共富示范区建设和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共同唱响新时代共富“山海经”!

820099acebfed09a8c02176d6b2ffba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拱墅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致辞

冯晶指出,自2015年结对以来,拱墅与常山两地相向而行、优势互补,探索走出了一条共融共建、合作双赢的路径。去年,拱墅19个街道园区与常山14个乡镇街道全部建立起了合作关系,我区还选派了一批优秀干部到常山县多个村担任村“第一书记”,助力村镇共同富裕,取得了累累硕果。今年初,双方已升级成为省级山海协作结对地区,期待拱墅与常山两地协力,画好共同富裕“同心圆”,跑出共同富裕“加速度”,绘就共同富裕“幸福色”,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b55536b243b672441a08e70c2975eaa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常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致辞

王永明表示,常山与拱墅结缘以来,两地围绕“加快乡村振兴、促进群众致富”的主题,多措并举、创新赋能,乡村基础设施越建越多,数字领域合作越走越深,结出了一批具有标志性的硕果。当前,山区26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入“跨越期”,也寓意着拱墅常山两地交流合作迎来“黄金期”,希望两地坚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常走常新、常走常亲,不断寻求合作共赢的最大公约数,让共建共享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广、越走越畅。

06cf8d8ebb13d29a0abac6a387d6c3c4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常山县青石镇和尚弄村是省级集体经济重点薄弱村,2021年8月该村成为了拱墅区的省级结对帮扶村。为帮助该村实现共富赛道弯道超车,拱墅以养殖产品认领、特色农副产品消费、石艺盆景产品选购、金融衍生产品助力等多种形式帮助该村打造具有自我造血功能的共富乡村。

8a0f6b38b5ffcecdfe30b895f4a14a73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4f613597ea71a8e557e92cf28f06b0b7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启动仪式上,窝里快购、丰收互联、Q parking、联华鲸选等4个电子商务平台宣布为帮扶产品开通线上销售新渠道;杭州常山商会等企业代表与常山县柚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签订《石产业共富合作框架协议》,帮助常山石产业转型升级;拱常两地政企代表共同签订《拱常一家亲政企村帮扶联盟协议书》,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与常山县青石镇党委签订《党建统领数字赋能共建协议》,通过党建引领,把两地的党建优势转化为共同富裕发展优势;中国银行常山县支行、杭州联合银行为该村提供助农专项贷款资金2000万元。

a862df568d78ca724922d04c70b7e379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1e2249a2261829758095b8c6d4027175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合力助振兴,同心奔共富,拱墅将同常山一起,进一步合力画好共同富裕“同心圆”,进一步合力跑出共同富裕“加速度”,进一步合力搭好共同富裕“大舞台”,携手奋进、同心同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在石林峡景区 ...

  • 山东省日照市体育用品制造业保持强劲 ...

  •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打 ...

  • 山东省日照市多种方式支持茶产业发展 ...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