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辽宁创建七个省级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

2022-05-09 12:00:2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乔燕强)5月5日,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瓦房店市轴承产业集聚区、辽宁省鹿产业示范区、辽宁省橡胶密封制品产业示范区、盘锦河蟹产业示范区、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城市泳装产业示范区、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等7个园区获批创建“辽宁省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这是辽宁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的省级示范区创建工作,是辽宁省创新实施质量政策、建设区域质量高地、培育优质区域品牌的重要举措和有益尝试。

据介绍,创建“辽宁省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目的在于围绕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依托协同共进的“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发挥省内各地区的比较优势,加快推进辽宁省重点产业全面提质增效,树立产业集群质量品牌标杆,总结推广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工作实践,以质量品牌提升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产业韧性,促进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质量强省建设。

据了解,2021年,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先后印发辽宁省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相关的《建设工作指导意见》《申报工作指南》《验收工作指南》等系列文件,明确了示范区创建的目的意义和方法步骤。经过组织动员和自愿申报,该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推荐的14个园区参与申报。在文审论证答辩环节,盘锦市、瓦房店市、兴城市、西丰县等地方政府负责同志亲自带队参加,体现了地方政府对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

下一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获批园区的培育指导,在提升示范作用上下功夫,推动园区以质量品牌为引领,进一步扩大主导产业市场规模,持续提升经济发展效益,强化产业基础质量支撑,加强质量基础设施统筹建设,促进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先进质量指标和质量品牌提升管理实践,塑造地方经济发展新动能和质量新优势。

按照创建工作要求,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将对在12个月内完成筹备建设任务的园区组织开展现场考核验收,通过验收后正式命名为“辽宁省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对质量品牌建设水平领先、示范引领作用强的示范区,该局将推荐争创国家级示范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