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洽洽促进中国坚果炒货行业“低碳”发展

2022-01-27 12:01:16 中国质量报

□ 方莉莉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其中食品饮料行业59家工厂入选。长期深耕坚果炒货行业的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洽洽)位列其中,荣获“国家绿色工厂”称号,这也是该行业领域内诞生的首个“国家绿色工厂”。

作为中国坚果炒货行业的领军品牌,洽洽在确保坚果炒货新鲜优质的同时,大力推动国家级绿色工厂建设,力求实现企业的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将绿色发展作为企业发展战略,从一颗种子开始,洽洽建立了从种源培育到种植再到生产加工的坚果全产业链。在完备的产业链条上,洽洽将生态、节能、减碳、可持续理念贯穿工作始终,以“绿色赋能”助力品质提升,让“绿色工厂”发展成为企业新的竞争力。

在能源管理、资源管理、建筑管理方面,洽洽为绿色生产赋能,激发企业发展的“绿色动力”,实现了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赢。在评选“国家绿色工厂”之前,洽洽就已成为节能低碳的“先行者”,先后获评“‘十一五’安徽省节能先进企业”“合肥市节水型企业”。绿色与智能的结合,使洽洽绿色低碳和节能减排工作走得更加扎实,也为坚果炒货行业“低碳”新时代提供了坚实支撑。

伴随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休闲食品的需求不再局限于“味道好”,吃得健康营养,成为消费新需求。一直以来,洽洽将绿色发展作为企业的长期战略,从前期严选绿色种源,到香瓜子生产过程加入香辛料,减少添加剂,葵花籽采用智能贮存和微压煮锅等技术,再到包装阶段引进充氮保鲜技术及双吸型吸氧剂,将绿色生态设计贯穿于整条产业链,在保证产品可口美味且安全健康的同时,带动了农户增收增产,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引擎”。

此外,洽洽坚持自主研发,不断提高产品新鲜和低碳环保的标准线,推动企业和行业共同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赢得了行业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其研发的《干坚果贮藏与加工保质关键技术》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引领了整个坚果行业升级。

21年,只为一把好果。未来,洽洽将把低碳理念融入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开启绿色发展新篇章,为中国坚果炒货产业树立“低碳减排”标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高铁基础设施段金山北综合维修车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 ...

  • 2021年湖北纤检工作拾萃

  • 劲霸男装再携高端系列KB HONG ...

  • 安徽省淮北市相西市场监管所对辖区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