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太子家居所产床头柜被查出甲醛释放量超标

2022-01-27 11:41: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抽样自天门市巨田家居专卖店,标称太子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子家居”)生产的床头柜(规格型号:AR0026A)(生产日期及批号:2021.6.27)被检出推拉构件强度试验和甲醛释放量项目不合格。

据悉,甲醛释放量,是现代装修房屋的一项重要指标。国际环保组织规定的绿色建材的标准是不高于8mg/100g,应尽量选择低于此标准的品牌。甲醛能与蛋白质结合,吸入高浓度甲醛后,会出现呼吸道的严重刺激和水肿、眼刺痛、头痛,也可发生支气管哮喘。

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中,将甲醛放在一类致癌物列表中。2019年7月23日,甲醛被列入有毒有害水污染物名录(第一批)。

值得注意的是,太子家居还曾出现违法违规问题。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太子家居因使用未取得许可生产、未经检验、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于2021年3月17日被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太子家居曾成为被执行人(立案日期:2014年10月31日;执行法院: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案号:(2014)成执字第01602号】,被执行总金额3.3万元。此外,2014年11月19日至2018年4月26日,太子家居曾4次被动产抵押,抵押权人涉及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邛崃羊安支行,被担保债权总数额为2.32亿元。

太子家居官网信息显示,1999年,太子家居创立于昆明官渡,专注于全屋设计、全屋定制、家具沙发、软装配饰等家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已在成都天邛工业园拥有1300余亩家居制造基地,旗下拥有欧式、美式、中式、时尚现代四大风格十大系列的定制、成品、软装通配产品。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湖北纤检工作拾萃

  • 劲霸男装再携高端系列KB HONG ...

  • 安徽省淮北市相西市场监管所对辖区立 ...

  • 甘肃省兰州新区的鲜切玫瑰成功拓展国 ...

  • 浮式生产储卸油船N999 FPSO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