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26 11:18:2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东周)日前,河北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及河北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会议传达了河北省副省长高云霄关于知识产权工作批示要求,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金洪钧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彦军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河北省知识产权系统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在国家对河北省委、省政府2021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考核中,河北省继续保持“优秀”等级,在全国率先出台《河北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获国家知识产权局肯定。专利侵权行政裁决“五四二一”工作法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司法部联合推广。“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活动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信息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十大案例,经验在全国推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和公共服务工作分别在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和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河北省15项专利获得第22届中国专利奖。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唐山市市场监管局被评为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

从会上获悉,2022年是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河北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重要一年。今年河北省知识产权的工作重点是统筹谋篇布局,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聚焦重点领域,打造一流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强化政策引导,促进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实施五大行动,充分释放知识产权运用效益;优化服务供给,着力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夯实基础保障,筑牢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基石。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知识产权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兰州新区的鲜切玫瑰成功拓展国 ...

  • 浮式生产储卸油船N999 FPSO ...

  • 海南省琼海市冬季瓜菜迎来上市高峰

  • 用质量温暖你的生活——中国质量新闻 ...

  • 浙江杭州市临平区大运河管委会邀请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