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建言: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延续至2025年

2022-01-26 10:53:2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1月24日,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下简称“市人大会议”)正式召开,今年的市人大会议聚焦当下各行各业的热点经济问题,致力于推动广州市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会上,新当选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围绕完善广州市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政策、促进广州市节能车消费、完善广州市智能驾驶汽车测试配套政策、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等方面提出了4项建议。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 图片来自广汽官方

其中,在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步退坡的背景下,广州市关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综合性补贴已于2021年12月31日到期。冯兴亚指出,政策的变化让购车消费者多持观望态度,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汽车市场的消费积极性。同时,国家补贴的退坡,也给车企带来更大的成本压力。而节能汽车的年度节能车指标安排与市场预计增幅也出现了不匹配的情况,补贴政策不稳定对节能车市场消费影响也较为明显。

因此,冯兴亚建议尽快出台补贴政策,保持政策的稳定性与连续性,并且建议结合市场实际需求,增加广州新能源汽车指标,从而满足市场发展的客观需要,释放政策引导信号,鼓励消费者选择节能减排产品。

随着新能源补贴的退坡,2022年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等产品的阻力又大了一分,届时将正式进入到各车企“硬刚”产品实力的阶段,对他们而言,今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

当新能源车市场从政策推动逐渐转变为市场驱动的时候,各家车企的产品硬实力将被逐渐放大,只有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的产品,才能从根本上留住市场份额,进一步促进国内新能源市场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