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重庆彭水县市场监管局用“四个度”服务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

2022-01-26 11:19:4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向波兰 谢旺江)一个县7832户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网办率高达99.11%,怎么做到的?重庆市彭水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措施,应用“网上办+掌上办”全程无纸化模式,创新“政务+邮政”的新型服务方式,聚焦“四个度”服务好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工作,有效促进个体工商户稳定增长。

网办有速度。彭水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广个体工商户“无纸化”“零见面”登记。实现个体工商户手机App登记注册“掌上办”,并实行“审核合一”,落实专人保障“即交即审”,审核实现“零等待”,营业执照“秒批秒取”。2021年,彭水县新发展个体工商户4910户,其中线上办理4909户,线下办理仅1户,全程网办率高达99.98%,无纸化网办率达85.61%。

改革有深度。彭水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简政放权、依法行政。通过实行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网络经营场所可登记为经营场所,推动“一址多照”等方式,让全县1669户个体工商户享受到了此项改革红利。

执行有力度。遵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的原则,该局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及市场监管所登记大厅设立6个自助服务区,投入资金20余万元配置办公设备,安排9名帮办人员辅导办事群众“网上办”,并通过线下办、预约办、电话跟踪办等多种方式,做好做实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工作。

服务有温度。一方面,彭水县行政服务中心与该县邮政公司签订“政务+邮政”服务双通道框架协议,在全县39个乡镇、街道邮政营业网点布局政务服务功能区域。另一方面,彭水县市场监管局在农业银行城区5个营业网点设置专窗,辅导申请人在网上申办营业执照。同时,彭水县市场监管局为方便办事群众,实行“容缺办”。对非要件欠缺的注册登记审批事项进行提前预审、容缺受理、事后补正,并开辟快速通道,指导办事群众快办快结、即办即走。疫情防控期间,也做到了“行政审批不打烊、服务指导不掉线”。

接下来,彭水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秉承“审批即服务”的工作理念,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其他审批服务工作,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更大实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兰州新区的鲜切玫瑰成功拓展国 ...

  • 浮式生产储卸油船N999 FPSO ...

  • 海南省琼海市冬季瓜菜迎来上市高峰

  • 用质量温暖你的生活——中国质量新闻 ...

  • 浙江杭州市临平区大运河管委会邀请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