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培育工作

2021-08-03 12:48:05 中国质量报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培育工作

以“品字标浙江制造”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 潘柏林 陈晓华

“我们企业软体家具弹簧软床垫6月初取得了‘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证书,标志着企业已向高标准、高品质、高端化迈进。”浙江万昌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浙江万昌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是一家专业生产餐桌椅、高档弹簧床垫、实木家具及沙发等系列产品的企业。该企业产品风格自然、朴实,完美的设计具有浓厚的现代生活气息,深受广大客户的青睐,并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良好的声誉。

今年以来,安吉县市场监管局通过“顶层设计、集中培育、精准推送、协同服务、持续宣传”等举措,推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培育工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6月,全县新增“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企业7家,提前超额完成省、市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率达117%。

“今年是我们县第5次将‘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培育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同时将‘品字标’品牌建设列入全县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局高度重视“品字标”培育,第一时间开展工作部署,分解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将考核任务下发至开发区、示范区,坚持全员发力,起步就提速,开局就争先。同时,该县还出台了《关于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继续实施一系列支持“品字标浙江制造”等奖励政策,对于主导制定“浙江制造”标准以及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以政策鼓励引导企业实施品牌战略,促进企业技改扩能、技术创新、做大做强。

与此同时,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以企业行业龙头骨干、“单打冠军”和“隐形冠军”等为目标,坚持分层分级、精准施策的发展原则,联合开发区、示范区深入辖区开展调研工作,全面摸清企业规模、主导产品排名、标注制修订等情况,并设立包含100余家企业的培育清单,分层分级开展对口服务、梯度培育,构建长效创牌体系。同时,建立服务攻坚机制,成立企业综合服务队,深入浙江普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浙江万昌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围绕“品字标浙江制造”申报、现场认证等进行帮扶指导,助推企业做高标准、做优质量、做强品牌。截至目前,已实地指导企业50余家,累计制定“浙江制造”标准35项,创建“品字标”企业34家。

此外,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大“浙江制造”品牌宣传推广力度,通过媒体报道、展览展示、企业贴标亮标等多种途径,及时展示“浙江制造”整体品牌形象,鼓励消费者购买“品字标浙江制造”产品,努力营造“企业主动、部门推动、社会认可”的创建氛围。该局还开展“品字标”企业集中宣传活动,鼓励“品字标”企业参加“品字标”产品线上线下推广活动,展示“品字标”企业风采,提升“品字标”品牌的社会知晓率、市场认可度和企业获得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鄂托克前旗第十届沙漠汽车摩托车挑战 ...

  • 全新法拉利Roma

  •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红岛黄澜海蜇加工 ...

  • 湖南长沙市望城区高星物流园加强疫情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大力培育种植养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