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房地产领域网络虚假宣传专项整治

2021-08-03 12:38:4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乔燕强 记者 秦海峰)针对房地产领域网络营销中存在的虚假宣传、价格欺诈、霸王条款等违法行为,日前,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房地产信息网站和房地产自媒体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严查房地产行业通过网络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严查房地产行业未取得预售、销售许可证或变相发布预售、销售宣传等行为;严查房地产行业有奖销售违规促销行为;严查房地产企业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行为;严查利用格式合同规避减轻房地产开发企业责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霸王条款”等合同欺诈行为。

专项整治过程中,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对网上开展房地产中介服务主体、中介服务类网站、移动应用程序、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违法网络营销信息37条,对28家涉嫌违法进行网络营销的房地产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经治理,晋城市房地产领域网络虚假宣传得到有效遏制,虚假宣传数量明显减少。在前期治理基础上,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将建立常态化治理机制,进一步加大房地产网络虚假宣传治理力度,规范房地产网络宣传秩序,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以及网站平台等发布主体的网络虚假宣传广告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打击。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企业代表在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政务服 ...

  • 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凤阳镇源盛农业菱 ...

  • 访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 ...

  • ​休渔结束 千舟竞发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