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安徽安庆:积极帮扶企业规范食品标签

2021-08-03 12:34:07 中国质量报

□ 杨基福

“太感谢你们了,帮助我们解决了难题!”日前,安徽省安庆市光彩大市场某商户给安庆市市场监管局打来感谢电话。

7月15日下午临近下班时,安徽省安庆市光彩大市场某茶叶经营商户来到安庆市市场监管局讲了自己的烦心事儿。原来,该企业经营茶叶生意,由于不懂食品标签管理相关规定,在自己包装的苦荞茶标签上直接套用了别的厂家的食品营养标签,不符合食品标签规定,被职业打假人多次举报。“我们一直正规经营,想把商品标签规范好,请你们帮帮忙。”这名商户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立即上网查询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告诉该商户预包装食品标签标示应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及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强制标示等内容。

同时,该局还联系安庆市食品检验中心专家帮助企业查找错误、分析原因,为企业重新制定了苦荞茶的营养标签,规范了产品执行标准的书写格式,并针对食品标签中容易出现的常见问题做了讲解,帮助企业更多了解标签标识的相关知识,严格落实标签管理有关规定,完善食品标识标签内容。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凤阳镇源盛农业菱 ...

  • 访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 ...

  • ​休渔结束 千舟竞发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帮助符合信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