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记河南省鹿邑县市场监管局驻村第一书记皇彬

2021-06-16 10:58:44 中国质量报

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记河南省鹿邑县市场监管局驻村第一书记皇彬

□ 杨新才 记者 孙中杰

日前,河南省鹿邑县观堂镇杂姓营村的群众代表,将一面写有“党的好干部 群众贴心人”字样的锦旗送到该县市场监管局,表达他们对该局驻村第一书记皇彬的感谢。

群众代表郭永堂拉着皇彬的手说:“村里有了活动广场,家家户户都能喝到干净的自来水,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你为俺村办了很多好事,村里都把你当亲人,脱贫不忘党恩,致富常念亲人。自从你离开俺村后,乡亲们都很想念你啊!”

皇彬是2019年5月派驻杂姓营村担任第一书记的。他刚一入村,就下沉到村户听民声,扑下身子解难题,用实际行动打开了百姓的心扉。他带领乡亲们着力改善基础设施,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帮助建强基层组织,切实发挥第一书记“领头雁”作用。2020年,该村成功脱贫摘帽后,皇彬很快将工作重心由脱贫攻坚转移到乡村振兴上来,将工作重点放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

通过产业带动就业和企业招工就业两条途径,促进群众增收,是皇彬巩固脱贫成果的抓手。经过调研,他发现该村有几位种植小白菜的行家里手因此发家致富。皇彬就积极引导他们将贫困户土地流转过来,扩大种植规模,吸收土地流转的贫困户到菜园打工挣取工资,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皇彬还积极与该县产业集聚区有关企业联系,让有务工能力的贫困户家庭成员进厂当工人。目前,他和10余家企业保持着联系,累计安排20多名村民进厂务工,有效巩固了脱贫成果。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皇彬深知这个道理。为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他借助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时机,将工作重点放在村“两委”人员、尤其是村党支部书记的选配上,确保该村在巩固脱贫成果的道路上有主心骨、“领头雁”。在观堂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该村选优配强了村“两委”班子,为下一步开展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组织基础。

“今年,皇书记从改变村容村貌开始,村里很快就有了大变样。”该村原村干部杨振东说。皇彬通过积极跑办项目、多方筹集资金、动员群众参与等多种方式,将村里没有硬化的路面全部硬化,“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土路再也见不到了,道路两旁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使杂姓营村彻底告别了晚上黑灯瞎火的状况。

为群众操心,带百姓致富。皇彬在杂姓营村所做的一件件好事,村民们都铭记在心。该村包村干部田小光告诉记者:“皇书记心系群众献真情,为民解忧办实事,有效巩固了杂姓营村脱贫攻坚成果,为下一步我们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很好基础。我们来赠送锦旗,表达的就是全村群众对皇书记的感激之情。”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下渚湖国家湿地公 ...

  • 河北省223万公顷小麦麦收工作由南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张楼村油葵 ...

  • 品黄皮尝小吃 儋州大成黄皮美食文化 ...

  • 荷花口味 棉花糖口味......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