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省新县市场监管局力促革命老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05-11 11:28:30 中国质量报

老区焕新机

河南省新县市场监管局力促革命老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王宵月 尹安伟 记者 孙中杰)“我们所目前正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来加强安全风险排查力度,尤其是加强对食品安全的排查,让游客在革命老区吃得放心、买得安心、玩得开心。”日前,在河南省信阳市新县新集市场监管所,所长刘春宇说。

新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义军告诉记者:“新集市场监管所是全县8个市场监管所的一个缩影。作为河南省红色经典革命老区,旅游业是新县的一个重要产业,‘五一’假期期间,来新县学习、参观、旅游的人特别多,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都是我们要全力以赴关注和保障的重点。”

据刘义军介绍,新县除了红色旅游外,还有医药制造、电子加工和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近年来,新县市场监管局不断推进“医药制造品牌化、智能制造高端化、食品加工绿色化”的监管理念,搜集整理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740项,并因地制宜细化制定符合当地特色标准103项,形成一套完整的标准化管理体系,将其运用在产品质量、农业、服务业的质量提升和建设方面,促进了各大产业的健康发展。新县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建成医药制造、装备制造和食品加工3个全产业链园区,推进羚锐制药入选中国品牌500强榜单,“新县将军菜”“新县山茶油”等特色农产品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推动华隆茶业成功打入国际市场。

同时,新县市场监管局还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一站式”完成审批项目,两个工作日即可完成企业的开办,且首枚公章免费,并自动生成电子印章,为商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由新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方式,既保证了市场质量的提升,又能减少对企业的打扰,避免重复执法。

新县副县长杨斌告诉记者,目前,新县已成功创建了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正在努力争创河南省质量强县示范县,以此推动新县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他说:“近年来,新县始终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山水红城、健康新县’。2018年,新县被河南省委、省政府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先进县;2020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等称号,并蝉联3届全国双拥模范县,荣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2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取得这么多的荣誉,新县市场监管局功不可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以公园 ...

  •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郯城街道的花卉基 ...

  •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5月7日至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前往 ...

  • ​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工程技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