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重庆市万州区市场监管局围绕“衣食住行医”制定30条“办实事”措施

2021-05-11 11:29:0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晋 谢旺江)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该区的“衣食住行医”迎来一个品质提升。

在“衣”方面,万州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儿童学生用品质量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开展校服质量“你送我检”免费检测活动。

在“食”方面,万州区市场监管局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行动,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达到3批次/千人以上;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行动、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食品小作坊整治规范提升行动;扎实推进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巩固规范活禽交易宰杀专项整治成效;持续推进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单位创建,推动“阳光餐饮”提质扩面;深入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

在“住”方面,万州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房地产等重点领域广告监管力度,严查商品房虚假宣传;开展压力管道专项整治,确保高压和次高压燃气管道定期检验率达80%以上,中压燃气管道定期检验率达60%以上;实现电梯96333应急处置救援全覆盖。

在“行”方面,该局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开展低速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出租车计价器和加油(气)机的监督管理,确保其受检率分别达到95%和98%以上。

在“医”方面,该局重点监管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质量,加大新冠疫苗监管力度;持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等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中药饮片、特殊药品等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全区基层医疗机构医用计量设备的免费检定工作,确保基层医疗机构医用计量设备检定率达到95%以上。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以公园 ...

  •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郯城街道的花卉基 ...

  •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5月7日至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前往 ...

  • ​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工程技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