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陕西举办“中国品牌日”主题宣传暨第九届陕西质量奖颁奖活动

2021-05-11 11:12:06 中国质量报

陕西举办“中国品牌日”主题宣传暨第九届陕西质量奖颁奖活动

陕西省地方标准《企业品牌建设指南》发布

本报讯 (梁 爱 记者 王 梅)5月10日,陕西省举办“中国品牌日”主题宣传暨第九届陕西质量奖颁奖活动。陕西省副省长魏建锋为陕西质量奖获得者颁奖并讲话。

“十三五”期间,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和品牌建设工作,始终把建设质量强省作为陕西坚定实施的重大战略,围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品牌建设和质量工作取得较大进展。

以陕鼓、陕汽、法士特等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业,以洛川苹果、眉县猕猴桃、富平奶山羊为代表的现代农业,以长恨歌、延安保育院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以及以隆基绿能、斯瑞新材料为代表的战略型新兴产业,在加快陕西“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成效凸显。

记者了解到,陕西质量奖获奖企业陕鼓集团推行“陕鼓模式”,实现由设备提供商向系统集成服务商的转变,成为我国传统制造企业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典型;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高端铜基合金新材料领域多有建树,其创新技术填补了我国该领域多项空白,其中铜铬触头材料新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目前,陕西正在全面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5项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陕西省“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深入贯彻质量强省战略,加强质量标准品牌建设;坚持质量、标准、品牌”三位一体“推进,全面提升”陕西制造“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支持企业创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知名品牌。

魏建锋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采取的这些措施,既是党和政府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对质量品牌工作新的认识和定位,也是今后一个时期陕西省做好品牌培育工作、建设质量强省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陕西要进一步提高质量治理能力,深入推进质量强市、质量强县、质量强企活动,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供给水平;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大力实施标准战略和品牌战略,努力培育更多国际标准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瞄准国际技术前沿,加大投入和研发力度,推动和支持质量共性和关键技术攻关,开发具有核心竞争力、高附加值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与服务,推动“陕西制造”向“陕西创造”转变。

活动现场,魏建锋向第九届陕西质量奖获奖组织——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西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汉中石门栈道风景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二十五车间机加一组和西安市中心医院质控科颁奖。获奖组织联合发出倡议:为了建设质量强省的共同心愿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同目标,切实履行企业社会主体责任,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本次活动中,还发布了陕西省地方标准《企业品牌建设指南》。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5月7日至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前往 ...

  • ​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工程技术 ...

  • 江苏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

  • 第五十五期 陈华锋:声锤助力“碳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