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浙江杭州余杭区“1+N”平台提供全面知识产权服务

2020-12-22 11:38: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巩 欣 张 律 记者曹吉根)记者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年来,该局围绕余杭全域创新总体部署,以“1+N”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体系建设为抓手,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全链条,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区拥有有效专利55466件,其中发明专利5841件、有效注册商标105771件,2018、2019年连续两年专利申请授权总量位居浙江省第一。

该局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1+N”结构的杭州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主平台落户未来科技城,开通了浙江省首批知识产权质押登记服务窗口;良渚新城工业设计线上线下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投入运营,成为继未来科技城之后余杭区第二个省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要素完备、体系健全、运行顺畅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深化,今年1-10月,余杭区新增专利申请21559件、专利授权15493件,同比分别增长达27.80%、52.12%;全区通过专利权质押助企融资7.82亿元,同比增长82.28%。

余杭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推广实施产业类、企业类专利导航项目,指导中小企业提高专利信息利用水平,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优的技术方向和路径。例如,云象网络技术等两家公司的项目,获浙江省知识产权预警分析项目立项;贝达药业入选市级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名单;普昂医疗获杭州市企业特色专利数据库项目资助;杭消消防等6家企业获2020年杭州“市长杯”大赛奖项。另外,辖区52家企业获评2020年度杭州市专利试点示范企业,入选企业数居全市首位。

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作为杭州市首批3家维权援助工作站之一的余杭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于5月底挂牌,良渚维权援助联络点也同期挂牌,将帮助企业做好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维权保护、纠纷应对等工作。另外,余杭区还发布了全国首个商业秘密保护省级地方标准,开展“红盾网剑”“百日执法”等一系列商标品牌专项执法,近两年,共立案查处假冒侵权案件160余件,罚没金额达400余万元。

《中国质量报》【全景扫描】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积极拓宽 ...

  • 云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政府不断 ...

  • “海洋地质七号”科考船在山东省威海 ...

  • 郭木:数字化与本土化双剑合璧,驱动 ...

最新新闻